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全面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时间:2019-03-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程传军

连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抽调农技人员,分专业、分作物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面向广大农民群众,结合不同地区主导作物品种,开展有针对性的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当前是春季田管的关键时节,六安市采取市县联动举办田间学校、科技下乡、科技赶集、科技入户等多种方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各地农技人员积极加强苗情监测,开展分类精准指导,认真落实春季生产管理措施。动态加强春季病虫草害监测预报,组织开展好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加强设施蔬菜管理,合理调控棚内温湿度、改善光照条件、科学管理水肥、合理安排茬口品种,进一步提高设施生产效益。加强茶园春季管理,科学施肥、催芽壮树、及时浇水,促进春茶产量增加。抓好春季果园清园、病虫害防治、春季追肥、花期冻害预防、保花保果、疏花疏果等生产措施,为果园丰收果农增收打好基础。目前,全市近千名农技服务人员工作在春耕生产一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