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南通信车间:“健康体检”发现病患98个

时间:2019-03-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普坤 高颖

“天窗命令己经下达,现在可以上线作业。”3月18日12时00分,昆明通信段昆明南通信车间,该段综合维修工区6名职工,抓紧时间给管内的通信设备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

 为确保通信设备运用状态良好,该段结合管内设备运用实际和季节性安全特点,深入开展设备春检春鉴。并组织职工对管内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将排查发现问题分门别类,按照轻重缓急,梳理纳入问题库。组织专人进行分析研判,明确检修项目和责任人。对历年来春融解冻期间发生的设备典型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结合设备变化情况及春融期设备运用特性,分析研判影响设备运行安全的风险源点,提高设备春检春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春检春鉴工作量大、职工作业易疲劳等实际,合理编排培训计划,组织职工学习通信典型劳动人身安全事故案例。通过举办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观看安全教育纪录片等方式,不断提高作业人员的春季安全意识。

根据天气变化给通信设备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对管内光电缆径路、通信机房、区间通话柱、电缆过桥盖板等关键设备,以及桥上光电缆、区间中继器、高铁直放站、隧道漏缆等稳固情况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明确由专业科室负责,明责到人,对各车间春检春鉴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截至3月19日,该段已累计发现可能影响设备安全的隐患98个,已处理销号87个。(普坤 高颖)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