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舒城县:把扶贫成绩写在百姓笑脸上

时间:2019-03-20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陈胜

“百姓的笑容是扶贫成效最真实的体现”。当笔者与汤池镇扶贫干部交流时,他们建议我们以百姓的笑脸检验该镇的扶贫成效。

近年来,舒城县一直把贫困户的满意和高兴作为扶贫的着力点,要求一定要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不仅要让贫困户有的吃、有的住、有学上,还要帮贫困户发展生产,持续增收致富。

杭埠镇是工业大镇,为了让贫困户能发自内心笑出声来,除镇上、村里帮扶外,企业积极联系贫困村和贫困户,培训他们的技能,腾出一定的岗位,安排他们就业。镇扶贫主任李燕翔说,2018年安排了三期培训,2019年又培训了一期,培训1200多人次,培训合格就近安排工作岗位,既增收,又照顾了家庭。这样的好处,贫困户能不笑开花吗?

贫困群众的笑容,来自对未来的信心。庐镇乡党委委员陈刚说,扶贫关键要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我们这里生态禀赋突出,乡政府通过油茶新造林和低产油茶林改造项目向贫困村倾斜,依托基地建设,增加贫困户劳务收入和提升经济效益,村民把自己的田地和山林入股合作社,能够可持续获得分红。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到未来前景,能不笑容满面吗?

贫困户笑容来自解决了后顾之忧上。棠树乡党委副书记陈自法说,我们不会对已经脱贫的家庭不管不问,还要常回去看看,有什么困难我们还会上门解决的。特别是对那些无劳力户,更要多上一份心,因为一场灾害就可能让他们重新返贫。

阙店乡沙湾村的村办公室,有一张笑脸墙,每个贫困户的笑脸均贴在上面。村书记说,他们笑脸里,是对扶贫工作的肯定,是干群关系融洽的表达。这墙,我们还要做大做丰富点。

“百姓的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我们还要经常下去,听民声、解民困,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致富能力,让他们的脸上永葆笑容,让他们永远开心、舒畅。”舒城县扶贫局党组成员翟晓玲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