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思茅区六顺镇炮掌山第二届白花节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19-03-20 14:31:44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林洋西 刘蕊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17日—4月30日,普洱市思茅区六顺镇炮掌山村举办以“三生三世花为君开·六顺六亲爱随卿来”为主题的思茅区六顺镇炮掌山第二届白花节。

据了解,白花节系列活动包括花·语、花·影、花·品、花·宴、花·祭、花·韵、花·火、花·旅(房车露营)等八个项目,其中花·语、花·影将于3月17日—4月30日举办,花·品、花·宴、花·祭、花·韵、花·火活动将于3月23日举办,花·旅(房车露营)活动将于3月23日—3月24日,众多精彩,内容丰富。

思茅区六顺镇是云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的革命老区,也是省级生态文明乡镇。位于思茅区西南部,是通往澜沧、孟连、西盟三个边疆县的必经之地。距离思茅城区60公里处的六顺镇炮掌山村境内炮掌山上有天然生长的老白花树近2万亩,每年3-4月份,万亩白花竞相绽放,花染山林遍野,景观壮丽,花香四溢。

老白花,学名白花羊蹄甲、白花洋紫荆,有的地方也称玉荷花,为豆科植物羊蹄甲的花。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等对身体有益的元素,具有消炎解毒、化痰、止咳、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可治肝炎,肺炎,气管、支气管炎,肺热咳嗽。民间有俗语:“春吃一顿老白花,一年四季药不抓。同时,白花以自身的素雅纯洁之气,不仅是春季里人们餐桌上的山珍,更成为了赏花人眼中的极品。“粉红似白身如玉,蝉衣短裙招蝶戏。仙子下凡入宴来,化作佳肴添诗意。秀色可餐菜味美,龙须羹粥汤靓丽。玉荷花开人欢聚。”说的就是这既漂亮又可口,还香气宜人的老白花。

附活动详情:

(一)“花·语”

围绕六顺旅游风光、白花魅力、六顺历史文化传说,挖掘和展现新六顺文化内涵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讴歌六顺人民自强不息、勤劳朴实的精神风貌,举办“花·语”现代散文、古典诗词征文大赛。

(二)“花·影”

用手中的镜头发现和记录白花绽放的无穷魅力以及“花间共舞、花下劳作、花旁生活、花海休闲”的六顺人民健康向上、勤劳朴实的美好生活场景。

(三)“花·品”

3月23日,将在节庆主会场展销当地谷粮及其制品、新鲜蔬果、干制产品、干果、禽蛋、蜂蜜、茶叶、咖啡、石斛等当地土特产品,打造节庆品牌特色。

(四)“花·宴”

3月23日17:00,将在白花节主会场举办以“尝白花,忆乡愁”为主题的花席宴。

(五)“花·祭”

我国自古就是花的国度。早在魏晋时期,就形成了以花为主的花朝节。花朝节,简称花朝,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3月23日10∶00—11∶00,将在六顺镇炮掌山降仙台(观景台)举办以“祭花神走花道”为主题的花·祭活动,同时在降仙台面对万亩白花山举行祭祀白花仙子活动,12名祭祀人员身着古装,手持各种鲜花篮,跟随祭司指示,入场、焚香、献礼、祭拜、撤馔、分食、赏红。祭祀结束后,古装女孩带领大家走林间花道,选择合适树木,贴上红纸红线或五彩纸,拴上七彩绸带在花枝上,即为献给花神的礼物来装扮花神,凭自己的喜好装饰花树打扮的越漂亮者为魁,边祈福,边赏花。

(六)“花·韵”

3月23日15∶00—17∶00,在普洱市思茅区白花节主会场举办以“花·韵”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中国好声音”资格赛。

(七)“花·旅”

3月23日,为搞活六顺休闲度假旅游,开拓旅游文化市场,打造“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节庆品牌,深入挖掘六顺旅游产业蕴含的亮点要素,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举办以“花·旅”为主题的房车露营、花间越野跑和赏花祈福活动。

(八)“花·火”

    3月23日21∶00—22∶00,将在白花节主会场举办以“花·火”为主题的乡村篝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