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3-15 17:02:2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林洋西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15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在普洱大剧院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继续以“普洱咖啡·全球共享”为主题,由咖啡专业论坛、咖啡专业展会、贸易洽谈会、丰富的专业赛事活动及普洱咖啡庄园考察调研五大版块构成。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美国、日本、泰国、缅甸等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咖啡组织及企业共襄普洱咖啡盛事。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普洱生态系统完整,生物多样性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达70%,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是目前国内可查询到的负氧离子浓度最高的城市,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1.4万个,高出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4倍,年平均气温在18至21℃之间,年降水量在1200至1800毫米左右。良好的生态环境使普洱成为孕育优质咖啡的“梵天净土”、普洱不仅是驰名中外的普洱茶故乡,还是世界顶级小粒咖啡的主产地。产自普洱的咖啡,经原农业部食品检验中心检测,咖啡指标优于绿色食品标准,先后荣获“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及“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在连续7年的咖啡生豆大赛中得到来自全球的数百名专业咖啡品鉴师的高度认可,美国特种咖啡协会认为普洱咖啡是世界顶级咖啡之一,雀巢、麦氏等全球咖啡巨头赞誉普洱咖啡是“阿拉比卡——质量最好的咖啡”。 通过全球化视角,充分发挥产区优势,以普洱咖啡为代表,推动中国咖啡精品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普洱咖啡正在成为广大消费者追捧的健康饮品和生活时尚。

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出席开幕式并表示,商务部将依托与云南省签署部省合作机制,发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的商务优势,通过咖博会的平台,打造云南咖啡品牌,带动咖农增收,推动咖啡产业扶贫;搭建起国际交流的桥梁,促进咖啡贸易繁荣发展;加强产销对接,加快产业融合,引领新兴消费,促进网络消费、定制消费和体验消费等新模式成长,降低咖啡流通成本,推动咖啡消费大众化发展。并希望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能够逐步发展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平台、引导我国咖啡产业发展的平台、畅通国际咖啡市场交流的平台。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政协第九届、第十届云南省委员会副主席陈勋儒,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席陈绍军,国家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等相关领导、嘉宾共同点亮“普洱咖啡·全球共享”,启动第二届普洱国际精品咖啡博览会开幕。会后,领导和嘉宾们共同参观了咖啡博览交易会场馆以及第七届虹吸壶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现场,并与部分参展商进行交流。

据悉,本届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约500个标准展位。分设主题展区、知名品牌展区、国际展区、云南省外展区、普洱展区、综合展区等6个展区。除了邀请国内的知名咖啡企业、生产者参展外,还邀请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巴西等国家咖啡专业采购商、烘焙商等参加,堪称是“咖啡大咖”云集的大会。

此外,开幕仪式上,为表彰徐子崴对普洱文化旅游推广作出的积极贡献,卫星为徐子崴颁发了“普洱市旅游形象大使”证书。为表彰泰德·林格先生对普洱咖啡产业精品化、品牌化、国际化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普洱市委副书记、普洱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勇向泰德·林格先生颁发了“普洱市荣誉市民”证书。(林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