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宝山隧道正式开工

时间:2019-03-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贾新宇 张俊

近日,由中铁九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玉楚雄楚高速公路土建三标宝山隧道顺利进洞施工。

宝山隧道位于玉溪市峨山县宝山村境内,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右线长度1640m,左线长度为1622m。宝山隧道围岩主要以中风化、强风化板岩为主,IV、V级围岩,属软岩-较软岩,岩体较破碎,碎裂状结构,节理裂隙很发育,自稳能力差。其中存在一个断层破碎带,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宝山隧道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宝山隧道的施工,直接关系到标段的整体施工进度及玉楚高速公路的投入运营的时间节点。中铁九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人员进场后,立即组织项目精干力量,发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了缺水少电、资金紧张和征地拆迁难等困难。另外,积极与业主建设指挥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峨山县地方指挥部沟通交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以成就品质工程为抓手,狠抓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广大员工发扬中铁九局精神,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确保进洞安全。

“宝山隧道的顺利进洞标志着中铁九局集团在玉楚高速公路的施工生产上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中铁九局集团表示,在未来的施工中,中铁九局集团将会发扬局“追求卓越 勇于跨越”的企业精神,为云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为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一段),线路起于玉溪市红塔区,接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G8511),经玉溪市峨山县、易门县,昆明市晋宁县(边缘),跨绿汁江,过楚雄州双柏县、楚雄市,与杭州至瑞丽高速(G56)交叉后,止点接拟建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起点。

线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33.5m,设计荷载采用公路-Ⅰ级。(贾新宇 张俊/文  孙传富/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