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个元公路:全程观美景 一路到梯田

时间:2019-03-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自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哈尼梯田成功申遗以来,旅游效益连年递增,但由于人流、车流量的增加,使个旧到元阳梯田景区公路已“不堪重负”。因此,2018年9月个旧至元阳梯田景区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展开。如今,通过提升改造,这条景区公路以“一步一景、步移景变、逐步深入、渐入佳景”的亮丽身姿展示在公众面前,并成为满载梯田文化与地域文化的黄金路线。

个旧至元阳梯田景区公路改造提升工程起于个旧市、经元阳县,止于元阳梯田风景区的爱春村,全长约122.5公里,是蒙自通往元阳、绿春、红河三县以及河口、金水河两个国家级口岸的主要通道,是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旅游路线的主要组成路段,也是开发红河流域和边疆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经济干线。在打造这条公路的过程中,既突出了自然景观资源,又结合了历史人文资源,既展示了哈尼民族特色,又完善了旅游标识、特色旅游导视系统等。此外,为方便游客停车观景,在个元公路之间新建了11个观景台(停车区),在个冷公路冷墩路口新设立了一个服务区。

“这条景区公路非常好,既平坦干净又独具特色,让游客在旅途劳顿时,能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区,站在充满梯田文化的观景台上观赏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饱览各式各样的花卉植物与蓝天白云绘制的风景画,令人心旷神怡。”来自天津的郭先生在前往元阳哈尼梯田的途中分享了他的感受。

据了解,这条全新打造并被公众誉为“美丽公路”的景区道路,于今年春节前完成道路提升改造。截至目前,项目建设方仍然在以“绣花功夫”完成后期细节工程。(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