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巍山小吃节盛大开吃 八方美食精彩荟萃

发布时间: 2019-03-14 14:02:3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14日,2019年中华彝族祭祖节、第九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巍山隆重启幕,盛大开吃!区别于往年小吃节,今年小吃节为八方食客在巍山古城专门打造22间铺面,诚邀22家具有巍山本土特色及获奖小吃入驻,让前来旅游的食客时时刻刻能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

巍山素有“魅力巍山,小吃天堂”的美誉,千百年来,勤劳智慧的巍山人充分融合了南诏文化、中原文化、茶马古道文化、回族文化等,形成了极富个性的地方饮食风格和饮食文化,现有名特小吃24个系列、350多个品种。名特小吃品种丰富、门类齐全,做工精细、风味独特,工艺传统、价廉物美,蕴涵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巍山民族饮食的“活化石”。多年来,耙肉饵丝、过江饵丝飘香海内外,南诏一根面、青豆小糕、凉粉、米线等地方特色小吃闻名远近,蜜饯、咸菜、牛干巴等老字号名特食品让人赞不绝口。

迎客的调子,醉人的美酒,欢快的踏歌,特色的小吃,好客的巍山人,用巍山的乐,巍山的舞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朋友。

南诏养生宴年年有菜不同

贯穿巍山古城中心近500米古街的南诏养生宴汇聚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且南诏养生长街宴无论是菜品的选取制作,餐桌椅的选用,还是餐具的选择,每一个细节都是浓浓的巍山特色。500米的古街上,200多张小篾桌一溜儿摆开,彩色草墩围在篾桌两侧,每桌上摆满15种食材自然、清新素雅的菜品,可供近1400人同时就餐。南诏养生宴开席前,还将进行唢呐迎宾、彝族山歌敬酒演奏等活动!

此次小吃节还有国际美食匠人现场制作各式美食,美国甜甜圈和冰激凌蛋糕、韩国石锅拌饭、智利烤肉巴利亚、法式面包等10个类别的外国名特小吃在小吃节期间精彩登场,给各路游客带来了精彩多样的美食体验。

同时,小吃节期间,国际级演艺团队全程献艺,激情的DJ,热情的裙摆,令人叫绝的喷火表演,为小吃节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品尝和视听享受。真可谓既饱口福,又饱眼福!(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