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春风行动”助2.91万人就地就近就业

时间:2019-03-1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储勇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19年“春风行动”期间,六安市共举办大型招聘活动38场,市内提供用工岗位6万个,发放“春风卡”等宣传材料30万份,提供免费就业服务4万人次。据统计,通过“春风行动”,2.91万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为更好满足春节前后各类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1月下旬至3月,六安市开展了以“搭建供需服务平台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打好全年就业工作的“首场战役”,六安市各级人社部门精心部署、上下联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活动效果。活动前,以问卷调查、电话询访、上门走访等方式,对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就业需求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发布活动信息,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期间,全市密集推出38场大型招聘活动,举办地点除市区、县城外,还开进乡镇、村,方便各类劳动者就近求职。同时,紧密结合“接您回家”活动,开展接送返乡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组织实地参观企业,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活动,让“春风”暖流惠及更多人。活动中,人社部门还将服务“下沉”,在招聘活动现场提供就业创业、养老医保、农民工维权等政策咨询服务;劳动监察机构还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活动,为求职者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