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率队到红河州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3-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3月6日至9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率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分别到达红河州元阳县、红河县、建水县、石屏县开展专题调研,并分别对实地调研的县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元阳县调研时,和丽贵就红河哈尼梯田遗产区保护,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并在调研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时强调,元阳县要充实馆内文物展品,打造好“哈尼古歌”非遗展示平台。

在红河县调研时,和丽贵指出,红河县作为旅游后发地区要紧紧围绕全省的九大重点工程项目,积极推进全域创建,不断促进地方旅游的转型升级,要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全面贯彻落实省“一机办”的各项工作建设任务,进一步为游客出行提供便捷,并充分运用好“农户+协会+龙头企业”的工作模式,提升农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着力做好本地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工作,积极融入文化的创意元素,把苏红古村打造成精品拳头产品,从而带动地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建水县调研时,和丽贵指出,建水县要加快对建水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建水紫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创建以及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的推进,按照“恢复一座古城、擦亮两张名片、做强三个品牌、挖掘四类文化、打造六大景区,实现国际型旅游城市目标”的发展思路和“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全力建设文旅融合新高地。

在石屏县调研时,和丽贵指出,石屏县古城文物资源富集,要认真做好文物保护修复、活化利用展示、优化空间业态布局等工作,按照文物保护“修旧如旧、最小干预”的原则,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发掘民俗文化、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起来,使文物建筑保护修缮与活化利用结合起来,用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服务广大群众。并要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县为抓手,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石屏“一环一轴七区两带”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以“一城一湖、湖城一体”为核心,系统整合区域资源要素,将异龙湖生态景观资源、环湖古村落、历史文物保护单位、米轨铁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际马拉松赛道、骑行、滑翔伞等休闲康体运动要素有效整合,加快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4A级景区创建。同时,要以创建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4A级景区为契机,建设一批精品旅游目的地,打造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完善旅游厕所、标识系统、生态停车场等建设,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全力提升旅游智慧化水平。(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