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昆明市西山区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05 14:10:1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3月5日,以“践行文明行为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昆明市西山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碧鸡广场举行。昆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健吾宣布活动启动,西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谢劲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西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凤生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活动的本质是道德实践活动,其核心就是:‘做好事、存好心、当好人、培育好风尚’。”谢劲松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活力西山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向外来务工子女和部分学校捐赠文具、书籍

志愿者代表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据悉,近年来,西山区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和突出重点来抓,已形成志愿者招募、培训、宣传的服务链条,并在全市首家成立志愿者协会。目前,全区系统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达486个,注册志愿者16万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20.5%。每年,全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1万多次。在全区涌现了一大批学雷锋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世纪半岛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永顺里社区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永顺里社区“红袖标”项目被评为市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代琼兰、李云丽、张丽霞等学雷锋式人物。

志愿者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步,西山区还将建立志愿服务项目统筹机制,一月一主题;细化项目推进机制。开发一系列接地气、广覆盖的志愿服务项目;规范项目运行机制;推行“菜单式”服务,鼓励群众点单。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创新志愿服务内容,打造志愿服务亮点,塑造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抓好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主动接受市民申请,有效规范志愿者的注册管理。要把志愿者注册统一纳入到管理系统,建立好志愿服务人才库,引导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和支持率。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西山区各单位、街道及西山区全国、省、市、区文明单位共计3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社区邻里守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扫黑除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