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今日举行

时间:2019-03-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3月1日,昆明理工大戴永年院士、赵瑞芳教授夫妇设立创建“双一流”大学专项资金捐赠仪式在其母校举行,助力昆明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当天,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英杰,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学勤,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文会,戴永年院士、赵瑞芳教授等学校领导,师生出席仪式。

戴永年院士、赵瑞芳教授二位从教60余年,时刻关心母校发展,奉献毕生精力只为富强国家,回报母校。为此,在二位90诞辰之际,戴院士及夫人决定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捐赠“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专项基金”,并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在“建校65周年校友返校周”之际,共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据悉,这是自2015年戴永年向学校捐赠30万元,设立“昆明理工大学创新奖”以来进行的第二次捐赠义举,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殷切关怀,也体现他们心系母校、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精神和情怀。捐赠仪式上,戴永年夫妇还向学校赠送墨宝“育国栋梁”。

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张英杰在捐赠仪式致辞,对戴永年夫妇二人充满敬意和敬佩,她说戴永年长期从事有色金属真空冶金的教学、科研和工程研究,发展了金属真空气化分离理论,形成了有色金属真空冶金理论体系;发明了内热式多级连续蒸馏真空炉和卧式真空炉,在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及宝钢、鞍钢等国内多个单位推广应用;改革了锡、铅、锌、锂、多晶硅冶金部分传统生产技术,经济效益显著,主持研究的锂离子电池材料已实现产业化。由于戴永年院士的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昆明理工大学建校以来以服务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书写了一篇篇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时代华章。特别是近年来,在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征途上和创建“双一流”征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标志性成果,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