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茶文化艺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昆举行

时间:2019-02-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茶香婉笑涧,戏曲展风采。2月24日,云南省唯一的省级文化专项博物馆茶博物馆举行茶文化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艺术中心的正式成立,计划推出以时令节气为主题,围绕茶文化,以传统戏曲,非遗项目延伸开展的课程、旅游参观、交流学习、名人讲座、戏曲艺术培训、中医养生等活动,并打造一个以人为中心,茶为承载,逐步开展服务内容和艺术活动的文化艺术中心。致力让茶文化中心月月有特色活动看点,季季能享受与茶有关的文化创意,为昆明百姓和前来旅游的朋友们在繁华闹市中创造出一个雅致悠然、自在体验茶趣文化的“艺术空间”。

仪式上,茶文化博物馆馆长曾丽华、昆明市文化馆副馆长沈吟涛以及茶博艺术中心主任李萍相继发言。昆明市文化馆副馆长沈吟涛祝贺中心成立并表示,昆明是国家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所在的钱王街,更是昆明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地带。艺术中心的揭牌,作为昆明公共文化和群众艺术的践行者,多了一个给老百姓喝茶听戏的好去处,是锦上添花的喜事。同时,将和中心致力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积极探索以庭园戏曲的常态形式普及戏曲艺术,打完一个市区最中心的传统文化、文艺展示场所。其次,也起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设置保护区域的作用,并能通过艺术中心的24节令公益宣传活动呈现出不同艺术样式,不同传统文化的艺术表现形式。

此次揭牌仪式还得到了云南各界戏曲,曲艺,书画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星光煜煜热闹非凡。

昆明市少儿京剧培训中心一群可爱的孩子还在仪式现场为大家呈现京剧《报灯名》,为揭牌仪式增添喜庆。中心主任李萍在致词中感言,希望更多的家长带上孩子们走进茶文化艺术中心,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近距离领略戏曲之美。

此外,当代著名画家,中国花鸟大师袁晓岑的再传弟子孙建东教授和云南省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云南省青年表演艺术家董芸共同合唱经典名剧《大唐贵妃》中的“梨花颂”选段,更是将仪式活动推向了高潮。

云南省花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云南省优秀青年演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曾荣获第五届中国戏曲红梅花奖的赵文杰,一曲花灯《耍山调》让到场嘉宾和观众连连称赞花灯艺术真是好听有趣,又有浓浓的家乡味道。

李萍表示,揭牌仪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独特而充满韵味的艺术雅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意在用曲会雅集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茶文化和戏曲艺术。通过视、听、闻、尝的触觉,交叉体会文艺历史,让大家在品茶的同时了解到精彩的戏曲典故。同时,还针对不同的群体设置了琴棋书画茶艺及非遗活动的体验,希望各位尊敬的嘉宾和朋友们常来这里品一杯好茶,看一出好戏。度过一个娴静欢乐的时光,静静感受茶文化与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