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开通首个5G试验基站

时间:2019-02-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柄润

2月20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红河分公司在红河州元阳县举行5G首发仪式,建设开通了红河州第一个5G试验基站。5G试验基站的成功开通,标志着5G技术在红河州落地生根,将助力红河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中共元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许斌表示,梯田是元阳县对外的名片和窗口,要借助5G技术,将自然风光优美、民族风情浓厚的元阳县进一步面向全州、全省、乃至全国、全世界进行宣传推广。并依托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以“互联网+旅游”模式为载体,强势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助力元阳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移动红河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智东介绍,5G网络是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通信信息系统,利用5G移动通信技术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可以实现万物互联,提供前所未有的客户体验。并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5G将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平台到生态,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红河移动将深耕5G垂直行业应用,有序推进5G建设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与产业的试点融合,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助推红河州数字经济发展。

据了解,5G(5th-Generation)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4G之后的新一代技术创新,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点,基于这一特点,5G通信技术能为客户提供身临其境的风景观赏、全息直播、全息摄影等AR/VR全新应用体验。(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