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八”妇女节 建水燕子洞景区为全球女性送福利:门票仅28元

时间:2019-02-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1日——3月15日期间,来到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燕子洞景区的广大市民游客,将享受景区提供的门票优惠活动,女性为28元/人,男性为55元/人。

三月,在燕语呢喃中满是生机。恰逢三八节,出国过了个冬的小燕子们陆续回到云南的故乡——建水燕子洞。各位“女神”是不是也该乘着春风,漫步在青山绿水间,头顶上方回荡着声声燕语,置身在千年古洞中,感悟着天地造化的鬼斧神工。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建水燕子洞,被中外岩溶专家赞誉为“亚洲第一溶洞”,位于建水县城东22公里的群山峡谷中,距省会昆明220公里,全线有高速公路通达。因数百万只大白腰雨燕巢居洞内,并盛产滋补佳品燕窝而得名。

这里除了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还有独门绝技采燕窝表演。每天早上9点至下午5点可在洞口观看“惊、险、奇、绝”的徒手攀岩绝技表演,技艺高超的当地彝家汉子徒手赤脚攀越悬崖峭壁,穿梭于林立倒吊的钟乳之中,惊险的动作和高超的技艺,令游人叹为观止。

徒手攀岩绝技表演——攀岩高手在无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沿着长满青苔的悬崖峭壁,徒手攀岩到40-50米高的洞顶,他们不带任何安全保护和辅助工具,徒手赤脚,穿梭于对岸的绝壁和钟乳石之间,上演着一场场震撼人心的“岩壁上的芭蕾”,他们身手矫健,胆识过人,充分展现出“采燕窝”“钟乳悬匾”的“惊、险、奇、绝”四大特色,堪称旷世奇观。

有“洞锁三天,灵谷涵春”的景色。旱洞宗教文化区为天生桥式的巨大穹隆,洞厅宽敞,可容千人。经前人开发,明末清初已是游览胜地。清朝乾隆年间、修栈道、建紫阁游廊,文人骚客纷至沓来,见景生情,情动诗就,颇多吟咏佳作。诗文洋洋洒洒,无形之中形成儒、佛、道三教同流的独特文化现象。该区现存的近百块摩岩石刻、碑刻、石栏浮雕与各类神像,较为集中地反映了燕子洞早期的历史文化遗迹。

有"南天一绝",近百块历代悬挂在洞顶上的牌匾。自明未清初以来,各地的善男信女认为燕子洞的菩萨最灵验,若把凝聚着自己对神佛的一片诚心的字匾,悬挂到常人难以到达的地方,就能有求必应,于是,燕子洞水洞口四五十米高的洞顶,便成了他们相中的"圣地"。燕子洞附近彝族村寨中的勇者,凭着在采燕窝时练就的一身"飞檐走壁"的硬功夫,应邀挂匾,于是一块块"保我子孙""佛光普照"和"诚求必应"等一类的字匾,高高挂在了50多米高的洞顶钟乳石上,蔚成"钟乳悬匾"的旷世奇观。

还有让您瑟瑟发抖却跃跃欲试的高空百米吊桥,在滚滚泸江河岸上,建有一条百米长的水泥吊桥,连接泸江两岸。沿着百米吊桥可到达半山腰的九曲观燕长廊,在长廊上可以观看燕子洞整个片区的全景,也是开春时节观看燕子的最佳位置。

游玩结束还可品尝燕子洞特色美食——燕窝粥、燕窝汤。每年3—8月,数百万只从马来西亚迁徙过冬的大白腰雨燕巢居洞内,生儿育女,并为人们留下珍贵的滋补佳品——燕窝,形成了“人与自然、与燕共舞”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