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迎佛节 万人齐聚祈愿

发布时间: 2019-02-20 14:42:0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余少龙 鲁茸定主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月19日,噶丹·松赞林寺举行隆重的迎佛活动。寺院广场上,近万名信教群众咏唱赞歌,敬献哈达,为新年祈愿。

农历正月十五是迪庆州藏传佛教寺庙噶丹·松赞林寺的传统宗教节日之一——迎佛节。尽管香格里拉被白雪覆盖,但是来自四面八方的藏族信教群众早早的就聚集在这里参加迎佛活动,以祈求新的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活动开始后,僧俗群众纷纷把手里的哈达敬献给未来佛,并按顺时针方向高举强巴佛绕寺院一周,祈求平安幸福、和谐安康。

松赞林寺一年一度的“迎佛节”是迪庆藏传佛教界最为隆重的法会,是当地信教群众生活中的大事。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配置警力,积极协同迪庆州公安局、武警部队、消防、交警等部门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认真履职,全力以赴开展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迎佛节安全、顺利地进行。

松赞林寺各项迎佛仪轨在僧众们的虔诚参与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祈求活动,表达着人们对吉祥、平安、和谐、美好的祈愿。(余少龙 鲁茸定主  /文 崔永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