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醉是油菜花开时

时间:2019-02-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永全

2月下旬,正是南方油菜花开好时节,也是春运的关键时期。南昆铁路盘州至威舍段沿线油菜花纷芬吐蕊,灿烂如金的油菜花与清新的蓝天白云、清澈的小河相映成趣,也与正在巡线的“黄马褂”们交相辉映,在南昆线上汇聚成了一幅雅致大气的山水田园画卷。

“这里桥台护锥上杂草太多,还有裂损现象,需要勾缝处理,建议再做观测标。”2月18日8时40分,在南昆线威舍至新坪田段6公里380米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曲靖工务段桥隧科防洪主管李文新发现桥梁桥台左右侧存在问题后,随即掏出笔记本作了记录,并告知一行检查的红果桥路检查工区工长彭仁恰。

“好,过后我们就排计划整改。”彭仁恰果断地回答道,然后再次对周边情况进行查看,并在桥梁相应的位置做好标记。

隐患排查由13人组成,分成两个小组负责线路左右两侧检查。他们每天们迎着和煦的春风和明媚的阳光,时而攀上山顶,时而下到河谷。山岗上、田间里的散发着浓浓的油菜花香,他们认真对照清单逐一排查,心情十分舒畅,脚步也显得很轻快。

“有的隐患现场研判还不够,还需要拍照回去集中分析。”负责隧道检查的代兴平站在小树嘎隧道顶,掏出手机,给崎岖巍峨的大山“留个影”。

在隧道的左侧,另一组正行走在蜿蜒曲折、坡度约70度的排水沟中,他们要对这里200多米长的高陡护坡开展全面排查。

“小陈,前方天沟内有很多树枝,需要及时清理掉。”在护坡左侧天沟内发现有村民砍伐扔弃的松树枝,参与检查的红果桥路车间副主任徐世静对桥路检查工区班长陈景文说。说罢,陈景文便带上工区两名“90”后郑雄伟、刘勇辉将天沟内的松树枝清理到安全处所堆放。

13时50分,清理完毕,他们继续向前。油菜花在中午的太阳下愈显娇艳,与沾满泥土的“黄马褂”们形成鲜明对比,也许他们无暇顾及,依旧步履匆匆;也许他们正在畅游在美丽的山水画中,坚定不移地穿过一个个隧道、翻过一座座山岗……

15时10分,他们顺利完成11公里的检查任务,发现天沟淤堵、沟帮悬空、抹面层失效、危岩落石等问题20余个。据李文新介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他们将登记造册,分类处理,力争汛前实现“路通、坡净、水畅、岩清”,一方面打牢春运安全基础,另一方面为汛期抗洪做好充分准备。(杨永全)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