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省首个高速服务区汽车换电站在金寨投入使用

时间:2019-02-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康家佳

近日,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汽车换电站在金寨县长岭关服务区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驶入服务区不用充电,4分钟可完成换电继续上路。

据了解,该换电站设置在服务区两区广场,占地40平方米,相当于3个标准停车位,采用最新的换电技术,车主只要将车辆开到指定地点,换电站自动固定并控制汽车,站内机器人手臂自动将车底的电池取出送回站内电池存储间充电,再将仓内已充满电的电池换装到车底,无需车主在现场等待充电,整个换电过程约4分钟,大大提高了新能源车辆的加电效率,使“加电比加油更快”成为现实。

长岭关服务区换电站与G4高速上的孝感服务区换电站、咸宁服务区换电站距离分别为175公里、245公里,该处换电站建成使用可以让用户更便捷地往来于合肥与武汉之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