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6人获评第四届“六安市首席技师”

时间:2019-02-1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储勇

近日,第四届“六安市首席技师”评选工作揭晓,经单位推荐、审查筛选、综合评审、审定公示等程序,张印、方斌、刘尚峰、杜娜、王晓峰等6人被授予第四届“六安市首席技师”称号。

开展首席技师评选旨在营造全社会研学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带动劳动者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力争把六安市首席技师打造成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醒目品牌,展示六安市技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的丰硕成果,更好服务六安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此次评选坚持注重技能,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评选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所有制经济组织中具有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在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获得首席技师称号的人员在两年的管理期内,每人每月将享受首席技师奖金600元,在申报科研项目、新技术推广、开发应用、技术革新时,可享受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在经费和其他方面的优先支持。

据悉,为充分发挥首席技师在企业、公共建设领域,生产、技术创新和企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六安市将组织首席技师承担公共建设、企业技术革新、技术攻关任务,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和先进操作法,承担“名师带徒”任务;在不同行业或企业选择建立“六安市首席技师工作站”,组织首席技师承担社会服务任务,参与重大生产建设项目咨询,重大技术联合攻关,开展同行业技能交流,绝招、绝技展示等活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