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春第一拘 莫将法律当儿戏

时间:2019-02-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思敏

日前,被执行人代某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被云南省楚雄市大姚县法院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8年8月,何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将代某诉至大姚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代某在2018年9月30日前一次性支付何某劳务费34134元。此后,代某未按生效调解书履行义务,何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代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然而代某却不以为意,既未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也未按通知要求到法院接受询问,更未交纳执行款。2月13日上午,执行干警将代某传唤至大姚法院,要求其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但代某仍然拒不履行。鉴于代某消极规避执行,且不如实向法院申报财产的行为,大姚法院依法对其做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人民法院制作的调解书具有法律效力,代表着国家的司法权威,当事人必须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莫将法律当儿戏,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受到法律制裁。(王思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