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红河州首家国家石漠公园获批建设

时间:2019-0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2019年一季度初,“云南建水天柱塔国家石漠公园”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同意建设批复,成为红河州首家获批建设的国家石漠公园。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目标,抓住石漠公园作为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水县积极申报拟建“云南建水天柱塔国家石漠公园”。并于2018年8月委托原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负责编制总体规划,经过省级专家评审、国家级专家现地评估、国家沙漠(石漠)公园综合评审会等一系列申报程序后,正式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同意建设,成为红河州首家获批准建设国家石漠公园的县,同时也是云南省第一批4家获批准建设国家石漠公园的县市之一。

下一步,建水县将严格按照《国家沙漠公园管理办法》中“生态保育区、宣教展示区、石漠体验区、管理服务区等不同功能分区建设要求,计划用8年时间(2018-2025年),完成石漠公园中保护工程、石漠化综合治理与植被恢复工程、科普宣教工程、科研监测工程、合理利用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防御灾害工程等各项建设内容。最终将云水天柱塔国家石漠公园建设成为一个集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生态监测、科普宣传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具有中国西南边陲地区特色和国际影响的喀斯特石漠公园。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