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曲靖市罗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2019-0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关翠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19年行政执法培训。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检查、抽检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该局对此次培训会高度重视,春节前就开始酝酿筹备,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印制培训资料汇编,组织单位业务骨干精心准备演示文稿并授课。

培训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做了动员讲话,从行政执法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上强调了执法培训的必要性,会议要求执法人员必须做到“三个转变”:从随意性执法到规范性执法转变,从刚性执法到柔性执法转变,“以罚代教”向“以人为本”转变。同时,要求参训人员端正学习态度、严肃会议纪律,最后要求执法人员不忘初心,善履天职,做到学以致用,在互相交流中共同进步,争取取得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行政处罚程序、听证、食品监督抽检、产品质量抽查等内容进行。授课业务骨干从执法程序要点、文书制作、办案技巧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此外,与会人员一起讨论了当前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如重罚款、轻教育,随意使用自由裁量权,文书制作不规范等,还就日常执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局执法人员更好的掌握了执法技巧化解了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为2019年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夯实了基础。(张关翠)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