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93.16万亩

时间:2019-02-1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程传军

今年,六安市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以林长制改革为统领,以林业增绿增效为主攻方向,坚定“改革统领抓保护、突出生态抓产业”,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林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实现全市绿色振兴崛起作出新贡献。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93.1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35万亩,封山育林4.1万亩,退化林修复11.48万亩,森林抚肓74.23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省级森林城镇6个、省级森林村庄90个,新建森林长廊示范路段50.3公里。全市纳入限额管理的森林消耗量控制在77.69万立方米以内;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35‰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2‰以内。林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山区农民林业综合性收入增长10%以上。

与此同时,今年六安市将深入开展“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坚持抓好身边增绿、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向农村宅旁、路旁、水旁、村旁“四旁”延伸,向道路河流两边、城镇村庄周边、单位(小区)周边、景区周边的“四边”拓展,广泛开展创建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森林长廊示范段的“四创”活动。通过建立完善林长责任体系,树立守住维护生态安全底线思维,将森林资源保护落实到每一个山头、每一片林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