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攀枝花开 日子红火

时间:2019-02-18来源 : 云南日报作者 : 戴振华

2月15日至17日,数万名各族群众欢聚澜沧江畔,在景洪市勐罕镇曼法岱村民小组共度“攀枝花开·相约勐罕”美食音乐文化艺术节。

澜沧江畔盛开的攀枝花

曼法岱村民小组紧邻澜沧江边一片面积600余亩的攀枝花林。每年春天,红彤彤的攀枝花竞相开放,傣族妇女们捡拾新鲜花朵做成丰富多样的菜品。

节日期间,当地群众和游客相约攀枝花树下,体验丰富多彩的傣族传统民间舞蹈、观看章哈演唱、武术、象脚鼓和傣装秀等表演。(戴振华) 

保山潞江镇攀枝花美食吸引游客

2月16日,2019年中国·保山潞江坝·木棉花文化旅游节在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丙闷村举办。

当地各族群众和游客共同体验少数民族风情,品尝木棉花(即攀枝花)美食。本次活动依托潞江镇自然资源及人文景观,打造生态潞江旅游形象。开幕式上表演了《傣乡情》等歌舞,并举办木棉花美食大赛。

当天,潞江镇与各村签订了保护与种植木棉花责任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位。(杨艳鹏 李继洪)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