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情景剧《生命的瞬间》在云南祥云公演

时间:2019-02-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田春琼

2月17日晚,花灯情景剧《生命的瞬间》在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公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该花灯剧讲述一位村支书20多年一心为民带领群众埋头苦干,克服各种艰辛困难,改变了家乡旧貌。精湛的表演,精彩的剧情无数次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为主角“刘平”的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深深感动,潸然泪下。

2015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铺开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之路。全国各地从上到下,不论是集体还是个人,都投入到了这场脱贫攻坚战之中。据了解,脱贫攻坚战中,祥云县涌现出了很多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干部,普淜镇杨家屋村原党总支书记刘平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祥云县彩云艺术团根据刘平的先进事迹,精心策划了以刘平为原型的花灯情景剧《生命的瞬间》。

刘平,男,汉族,祥云县普淜镇人,1968年8月生,1990年10月入党,1994年4月任普淜村副村长,1999年4月任普淜镇杨家屋村村长,2000年8月任普淜镇杨家屋村党支部书记,2007年5月任普淜镇杨家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4年11月任普淜镇杨家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因在前往易地扶贫搬迁点途中意外摔伤昏迷,于2017年3月11日医治无效,逝于任上,年仅49岁。

刘平的妻子位菊芬在公演现场观看了《生命的瞬间》,她哽咽着说:“平时我和他吵架就像剧情演的那样,经常为了家里的活干不完吵架;剧情里‘我爹’跟他吵架跟现实里也是一样的,看着这个剧,我就感觉他活过来了......”位菊芬最后说:“下辈子我还愿意嫁给他!”

刘平在村任职23年来,一心扎根基层,坚守工作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一心为民、团结带领杨家屋村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勤劳致富,让全村脱掉了“穷帽”,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我和刘平支书共事了18年,他的点点滴滴我都非常了解,他的务实奉献担当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现任杨家屋村党总支书记魏光世说,那时,每晚看到刘支书拖着疲惫的身子从项目工地回来,满身灰土,像个打工的,我非常心疼,非常感动。“刘支书的一生都献给了党,献给了杨家屋村,我们村三委一定要以他为榜样,传承好他的精神,把我们村的各项工作干好!”

李美琼是祥云县米甸镇克昌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她在观看了《生命的瞬间》后这样说:“刘平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要把他的先进事迹宣传到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中去,要以刘平同志为榜样,做好基层的每一项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2004年、2016年,刘平被中共祥云县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01年至2016年,先后被普淜镇党委授予云岭先锋“五带头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等称号,2017年4月18日,中共祥云县委追授其“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8月31日中共大理州委追授刘平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1月19日中共云南省委追授刘平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2月刘平被追授为2017年度“云岭楷模”荣誉称号,同年被授予“云南省扶贫好村官”荣誉称号。(田春琼)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