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本月启幕

发布时间: 2019-02-15 16:34:2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2月15日,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据悉,本届民族赛装文化节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通过高规格、高质量组织举办4个阶段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时间从今年2月开始至12月结束。

据介绍,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将以“丝路云裳美美与共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围绕“赛装”“赛技”“赛艺”“赛智”4种形式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由“启动、引爆、高潮、走出去”4个阶段共13项主要活动组成。

活动的第一阶段为启动阶段,包括“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火炬传递仪式、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等4项活动;第二阶段为引爆阶段,包括举办2019上海时装周楚雄彝族服装服饰精品展、丝路云裳·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展暨招商引资推介会等4项活动;第三阶段为高潮阶段,包括丝路云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民族赛装文化节广场舞大赛等3项活动;第四阶段为走出去阶段,包括参加纽约时装周,举办云南民族服装服饰精品展、《云绣彝裳》巡演2项活动。

“服饰是一个民族特有的文化标识,是穿在身上的历史”。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表示,云南民族服饰文化多姿多彩、内涵丰富、特色独具,是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服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了“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赛装节成为全国的知名民族节庆品牌。

据了解,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在云南楚雄州永仁县直苴彝族小山村,村民们都会自发地组织盛大的“赛装节”,这一习俗传承了1350多年,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秀”。每逢“赛装节”都会有众多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影响力日愈彰显。(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