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晋宁:麻大山林场野生山茶迎春绽放

时间:2019-0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陆晓旭 朱龙 李江玲

春节刚过,昆明市晋宁区麻大山林场的野生山茶就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迎春绽放,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进入麻大山林场,放眼看去,在松林深处,一棵棵山茶在阳光的映照下尤其抢眼。这里的野生山茶大多高达3米到4米左右,繁茂的树梢上、枝叶间,有的花蕾正含苞待放,有的花朵正开得艳丽,有的却早已落英缤纷。山茶树下的一些草坪上,正生长着新的山茶幼苗,大有雨后春笋的气势。由于这片野生山茶分布均匀,疏密有致,每年茶花盛开的季节,100多株茶花便呈现出不一样的美。

2017年,晋宁区人大在调研中了解到这里的情况后,协调指导林业等部门,把麻大山这片野生山茶作为自然繁育基地加以挂牌保护。据了解,在云南昆明,山茶花的品种极多,晋宁茶花品系虽然不多,但九芯十八瓣山茶却久负盛名,野生山茶在夕阳、双河、二街、昆阳等地尤其繁多。晋宁良好的地理气候、优越的生态环境,为茶花提供了繁衍生息的良好条件,山茶花已经成为锦绣晋宁花期最长的树种之一。把这片野生山茶保护起来,将为今后的野生山茶研究提供不可多得的范本。(陆晓旭 朱龙 李江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