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晋宁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2-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杨建平 刘延秋

2月14日,昆明市晋宁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精神,对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晋宁区委、区政府始终聚焦“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大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靠前指挥推动。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担责履责、统筹协调推进。各级各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政法系统迅速亮剑、强势出击,依法严惩了一批欺压百姓、扰乱社会治安、破坏发展环境的涉黑涉恶团伙,确保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社会风气向善向好,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晋宁区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5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3起,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20人,查获涉案资金20余万元。区人民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06人,提起公诉55人,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10.13”涉黑案,依法对桂某某等11人分别判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罪名成立,判处一年六个月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目前该案正在二审中。核查涉黑涉恶线索40余条,区纪委监察委同步对涉嫌基层腐败与充当保护伞的一批线索进行“一案三查”。在扫黑除恶强大攻势的带动震慑下,2018年,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37%,受理行政案件下降46%。经济发展环境更加纯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晋宁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福军表示,下一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突出2019年阶段性要求,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等方面上下功夫,提高斗争实效,不断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李福军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从全面推开转入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全区上下务必准确把握当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呈现出的新特点、新动向,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并行之有效地采取新举措、新办法,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变化新特征,牢牢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动权,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在解决重点问题上动脑筋,在抓好关键关节上做文章,在纵深推进上下力气,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重点任务,做到精准发力,着力在进一步组织发动、进一步攻坚重大案件、进一步“打伞破网”、进一步固本强基、进一步落实迎检工作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战之能胜的信心,抓好专项斗争工作任务落实,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推动晋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李福军分别与昆阳街道、晋城镇、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王建平 杨建平 刘延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