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过境免签政策效果初显 昆明上榜春节入境游十大目的地

时间:2019-02-14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李思凡

日前,Skyscanner天巡联合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出入境自由行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月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昆明,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一道,上榜春节入境游十大目的地。

近年来,国内游极具潜力,许多境外旅行者趁新春佳节,入境体验国人过新年的传统。报告显示,得益于繁华的都市生活体验、便利的出行交通,北上广仍是入境旅行者的首选;凭借特色美食、舒适的气候,成都、厦门、重庆、武汉、福州、长沙、昆明等也上榜2019春节入境游十大目的地,这说明入境旅行者在选择目的地时,侧重于美食玩乐、宜居气候以及飞行便捷三个因素。

2014年10月,昆明机场口岸正式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1个国家的人员可以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入境昆明。今年1月,昆明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3个国家的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可以在昆明市免签停留144小时,通过简化外国游客入境昆明的手续,进一步便利外国人过境转机并从事旅游和商务活动,为国际旅客创造更为宽松便捷的出入境环境。

为真正用好过境免签政策,近年来,昆明持续推动国际航线开通、丰富过境游产品、做好旅游公共服务。

为建设民航强省和昆明国际航空枢纽,目前,云南正加快国际航线特别是南亚东南亚航线的培育。截至目前,云南累计开通国际和地区客货运航线88条、国际和地区通航点56个,国际定期航线已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北美洲,并将重点推进新开昆明至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以及昆明至孟买、古晋、卡拉奇等17条直飞国际客运航线。

在开辟国际航线让中转过境游客“来得了”的同时,昆明也积极推出适合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的旅游线路、产品,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昆明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全市60个旅游公共咨询服务站点、昆明南站、中高端酒店及青年旅馆等投放《昆明144小时过境免签旅游线路产品手册》,让游客在昆明“有得玩”,从“路人”变“客人”。

手册详细介绍政策适用范围、申请流程及入境后的管理服务等政策细节,包括会展商务、文化体验、休闲度假、康体运动等旅游线路产品和相关旅游服务资讯,以及市内一批信誉较好的旅行社推出的10余条旅游线路。

为方便入境游客办理过境免签手续,昆明机场推出过境免签绿色通道,完善机场过境免签办理柜台、指示、地贴等设施,并提供过境免签游客行李寄存服务;市旅发委在机场设立过境免签游客咨询服务点。(李思凡)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