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倾情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9-02-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余蕊

托尔斯泰说:“一个人若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有一群人,无论白天黑夜,风霜雨雪,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们服务;有一群人,他们不仅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用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小小的三尺加油岛上,他们仍不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企业自身的价值在奉献中得以升华。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一群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的石油人。

扶贫攻坚的那一抹蓝   

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两名驻村扶贫队员

为积极响应云南省楚雄州委州政府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自2015年9月起,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派驻两名驻村扶贫队员进驻大河边村,开始了石油人的扶贫攻坚路。

大河边村位于元谋县新华乡北部,西邻大姚县龙街乡,北部与永仁县接壤。距县城五十七公里,距新华乡政府十三公里。处于大山腹地,山高坡陡,交通闭塞,是典型的大山区。  

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领导为贫困户送上慰问物资

为了协助两名驻村队员开展脱贫工作,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领导班子每逢节日都会到扶贫点看望贫困户,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

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还组织全体员工自愿捐款,筹集资金3万余元帮助贫困户修缮危房,栽种芒果树苗200余株,购买黑山羊、鸡仔等。

截止2018年9月,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挂包帮的6户贫困户均已脱贫,一名扶贫队员又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的安排,继续转战武定县高桥镇石腊它村委会开始新的扶贫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小黄人在行动

为认真落实楚雄州、市党委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决策部署,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积极组建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全面参与楚雄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在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的太阳女、南路等多座加油站、油站,利用围墙、花台等位置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披绶带为客户服务,营造创文氛围。同时,还设置“争做楚雄好司机”活动报名服务点,免费为参与活动的车主提供活动内容咨询、活动车贴发放等服务。  

团员青年参加志愿活动

自2018年9月起,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共注册志愿者216名,参与创文志愿活动10余次。同时,积极号召青年员工从自身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美夕阳红“油”我相伴

2019年1月26日这一天,鹿城镇敬老院里热闹非凡。原来,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楚雄党支部的党员们为30余名老年人送来了水杯、水果、棉手套等春节慰问品。

党员们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老人们兴致勃勃的讲着他们的过去,询问着外面的世界,整个场面和谐、欢乐。更有细心的同志自发的为老人们剪指甲,按摩腿脚,捶背,帮老人清理菜园,浇菜施肥等,给老人们带去了无尽的欢乐。

青年员工分片区走进敬老院看望慰老人

这项活动却不是这个党支部独有的公益,每逢重阳、春节等节日,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各党支部、团支部都会组织员工到各地的敬老院看望老人,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孩子,让宝石花呵护你一路成长

2019年2月1日,一群身着工装的石油娃们提着大包小包的慰问物资来到牟定县天台镇的一个小村庄,他们是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的党员们,来这里是为了来看望两个春蕾女童。

公司党员看望春蕾女童

春蕾计划是一项旨在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爱心工程。自2011年11月,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启动该项工程以来,共与4名家境极其贫困的春蕾女童结成帮扶对子,并从学习、生活等方面通过资金、物质、精神鼓励给予帮扶,先后帮扶慰问10余次,帮扶资金达到2万多元。

为春蕾女童送上慰问金

8年来,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党员们数次走访孩子的学校、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并挑战困难,好好学习,快乐生活。

此外,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还开展过慰问抗战老兵、特殊学校帮扶、参与火把节志愿服务、武装部基干民兵建设等社会公益活动。

2019年,中国石油云南楚雄销售公司全体员工将肩负使命,继续前行在公益的路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石油人的力量。(余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