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楚雄大姚法院:执行在路上 春节“不打烊”

时间:2019-02-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思敏

2019年春节期间,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大姚法院执行干警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奔赴邻县及大姚各乡镇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为申请执行人献上了实实在在的新春贺礼。

宽严相济促执行

大姚法院执行杨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李某长期外出打工,规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寻找未果。

2月10日,正值大年初六,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一大早便驱车前往大姚县新街镇李某家将其传唤至法院。询问相关情况后,李某表示一年务工所得钱财已用于归还其他借款,申请人杨某的10000元欠款目前无力偿还。执行干警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后,李某立即联系家人凑钱还款,但却只筹集到1300元,加上从银行存款中扣划的1000元,离还清执行款还差了7700元。李某表示自己会尽快还清余款,在外打工一年只能回家十多天看望母亲和妻儿,希望法官不要对他进行拘留。而后,李某做出了还款计划,保证近期还清欠款。

四年积案终执结

杨某与简某2014年因感情不和离婚,经法院调解,由杨某给付简某子女抚养费4000元。调解书生效后,杨某拒不履行义务又销声匿迹,且其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工作陷入僵局。2015年至2018年间,简某多次申请执行,但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措施均无果。

2019年春节期间,执行干警再次采取网络查控方式,发现杨某银行卡内有存款8000余元,当即对其账户进行冻结。失踪多年的杨某得知银行账户被冻结后主动与大姚法院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义务。2月10日下午,简某领到了4000元执行款,满面笑容的离开了法院。

据悉,大姚法院春节前夕共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400余万元。执行在路上,春节不打烊,大姚法院春节执行行动将会持续进行,确保涉案群众合法利益及时兑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王思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