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曲靖:除夕夜里 产科那边“风景”独好

时间:2019-02-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何宗义 付文丽

2019年除夕,当人们围坐共享团聚的年味时,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的医生和护士们顾不得吃年夜饭,紧张而忙碌地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命。这里,“风景”独好,她们倾情欣赏!

最美好的风景——除夕夜里的等待

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病房,27岁的王玲(化名)轻抚着隆起的肚子,时而站起来小踱两步,时而坐下歇会儿气,看上去气色不错。王玲的预产期将至,并且出现临产症状,她前两天就住进医院,随时准备迎接宝贝的降生。

“今年的除夕要在医院里过了。”王玲满心欢喜的同时,也难掩对疼痛的恐惧。她对自己顺产充满信心,家人也为照顾她并第一时间分享喜悦,打从除夕来医院那天起就一直陪伴在王玲的身边。

最喜庆的风景——抓住“狗”尾巴的宝宝出生

“我女儿都进去4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出来,真是急死人了!”一位阿姨眉头紧锁,不时往产房里探看。晚上10点,丁梅(化名)的一大家子人在产房门外焦急地等待着,少些大声惊呼,只是偶尔窃窃私语。数了数,丁梅的哥哥、嫂嫂、老公、舅舅、舅妈们都出场了,一共来了8位家属。

23点35分,从产房里传出一声响亮地啼哭声,助产士出来报喜:“恭喜,恭喜,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这是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在辞戊戌迎金猪时刻迎来的一个胖宝宝,被庆喜包裹着的七大姑八大姨称之为“抓住狗尾巴”的宝贝疙瘩!

最温馨的风景——助产士成了沁声啦啦队

与产房里喜庆氛围形成鲜明对比,隔壁待产室里的李娟(化名)显得十分憔悴,长发凌乱地被绾到后脑勺。几名助产士简直成了她的啦啦队,不停地给她加油鼓劲!她脸上不知是汗是泪,咬紧牙关随着产科导乐师的节奏勠力着。“来,深呼吸—慢吐气—很好,您很快就可以看见你家宝贝了!”导乐师轻声呵引,寸步不离地陪伴着。一旁忙乎着查宫口、做胎心监护、准备接生用物的助产士小宰,也不时助喊着:“李娟,加油!”

“分娩前,产妇会心理紧张,这时,不仅需要家属的悉心照料与开导,更需要产科医护人员与她们用心交流,帮助她们缓解紧张情绪。”助产士小赵说。

最诗意的风景——己亥跨年宝宝急迫出世

“疤宫,早破水,已经有规律宫缩了,赶紧准备急诊剖宫产。”徐医生急切地指示护士快速做好术前准备,将产妇送进手术室,助产士们同步做好随时接生的准备。

“05:08,女婴,体重2950g,2019年的第一个猪宝宝降生了!”助产士小赵双手托举起刚刚诞生的小宝贝激动地喊着。

工作六年的助产士小宰说,大年三十值夜班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心里有过失落感,但每当看到新生命呱呱坠地,那种自豪感和神圣感就会把肚子里的苦水全都掩没了。她说她喜欢产科,因为这里总是洋溢着快乐,每天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体会着生命的意义。身为产科人,她骄傲!

这就是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的除夕夜,她们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换来一个又一个家庭更有意义的相聚。(何宗义 付文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