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游云南”App春节大数据揭晓 黄金周共服务200万游客

时间:2019-02-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2019年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假期,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4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2%;全省共实现旅游收入241.73亿元,同比增长25.29%。云南各地将传统民俗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带热了春节的文化和旅游市场,让八方来客充分感受“滇味春节”。

春节期间,以“游云南”App为引领的“一机游”智慧旅游平台让各地游客在云南过了把“智慧瘾”,刷脸入园、智慧导览、找厕所、一键投诉、识花识景等功能不仅为游客出游提供了方便,也为旅游的体验增加了新的乐趣。截至2019年2月10日24时,“游云南”App累计安装167万人,2月4日至2月10日累计新增用户39578人, App及小程序春节期间为用户服务超200万次,其中直播总观看量约为11.6万次,智慧导览使用次数约为99.9万次。

智慧写在脸上 8万余人体验1秒钟刷脸入园

“刷脸入园这个功能第一次在景区见到,新奇又方便,期望能更加广泛的普及。”来自福建的游客黄先生对此次云南之行连连点赞,尤其希望“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旅游可以更快普及到更多地方。

目前,“游云南”App实现了全省A级景区的门票在线购买。通过线下闸机等智慧验票终端的建设,让游客通过提前录入人脸照片的方式,在全省3A级以上91家景区实现刷脸“1秒”快速入园,全部126家A级售票景区“扫码”验票入园。2月4日—2月10日期间,“游云南”App共销售景区门票8万多张,较春节前一周增长8倍,其中罗平九龙瀑布、曼听御花园、石林景区、原始森林公园、野象谷成为全省最受游客欢迎前5景区,排名前3的最受欢迎的州市分别为西双版纳、曲靖、昆明。

“游云南”App“刷脸入园”功能采用国际领先的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支持,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在景区场景实现“刷脸入园”。该系统采用世界顶级人脸识别算法,实现毫秒级的快速识别,并在大角度侧脸、人脸快速移动等场景下也可以准确完成比对,人脸识别速度小于1S。

相较于传统检票方式,人脸识别功能更快速、更便捷,省去了人工购票环节,也有效避免了因门票丢失而产生补票等问题,大大节省购票、验票时间,方便游客快速入园。同时,为景区节省人工检票成本,减小景区旺季购票、取票压力。

一键投诉办结率100% 平均办结时长约5小时28分

2月4日0:00—2月10日12:00,“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平台共受理旅游投诉532起,均已全部办结,投诉办结率100%,投诉主要集中在旅行社、景区、住宿问题上。其中在线投诉343起,占64.5%,电话投诉189起,占35.5%,平均办结时长约5小时28分。数据显示,昭通市、迪庆州、楚雄州处理速度最快,昭通市平均办结时长1小时14分钟,迪庆州平均办结时长1小时44分钟,楚雄州平均办结时长2小时9分钟。

“一部手机游云南”游客投诉处置体系构建“1+16+129+X”投诉处置体系(1个省级指挥中心、16个州市指挥中心、129个区县指挥中心、X个行政部门和X家涉旅企业),建立“一键投诉、直达企业、及时响应、联动处置、实时反馈、限时办结”的投诉处置机制,各级指挥中心由19个行政管理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统一行动,接受各级指挥中心指挥,实现投诉统一受理、统一指挥处置。体系落实了投诉处置主体责任和各级指挥中心的监管责任,重塑投诉处置机制,解决了原来投诉处置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

“一机游”一键投诉处置系统利用企业微信实现了移动办公,大大缩短投诉处理时间,以游客及投诉事件为中心,打破部门界限,实现省、州市、区县投诉管理和处置人员实时在线、实时响应和处理投诉。形成投诉工单直达企业、属地指挥中心和行政部门,各部门进行快速响应和协调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投诉处置并反馈游客的闭环机制。

支持异地还车、 24小时应急服务 “游云南”租车频道受热捧

自驾游带火了租车行业。春节期间,“游云南”租车频道还推出优惠立减活动,2月1日至2月15日,通过“游云南”App租车功能租车成功的用户,不论车型、租车天数,下单租车就能享受到金额立减50元的特惠政策。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第一天“游云南”租车频道出租率达到了98.5%,整个假期出租率是百分之98%,其中2月7号、8号达到100%。而以家庭为单位,租用7座车,是春节出游最流行最火爆的自驾出游方式。此外,节假日期间租车市场紧俏,通常需要提前一周预定才可能租到满意的车辆。

据了解,云南市场上知名租车平台的车辆在今年春节期间都达到了95%以上的出租率,自驾与市场非常可观。“今年,我们要挑选更多品质租车供应商,满足游客们对小交通连接大交通的需求。”“游云南”App租车频道运营负责人说,结合“游云南”App同步连接游客端和政府管理端的独特优势,平台将扩增景区的租、还车点,为下一个节假日自驾游高峰的到来做好准备。目前“游云南”租车功能覆盖全省14个租车点,近10种汽车品牌、6种车型、1000余辆车可供游客选择,且支持异地还车。

游云南诚选模式助力销量增长 年货大礼包供不应求

“游云南”App的内容电商平台“游云南·诚选”在春节前为用户们提前上新20余款新春好货,1月份诚选平台销售额,环比增长339%,宣字牌火腿、米之州杂粮、贡润祥茶膏、龙润春城飞花、中吉号中吉青等商品让许多用户买了又买,多次复购。

在热闹的诚选年货节中,诚选年货大礼包最受欢迎,这份大礼包的设计,采用了新的选品思路,用不同州市最地道最有亲情滋味的物产来组合,仿佛让“云南地图”铺展为了年夜饭的餐桌,大礼包里的年货包括临沧的红糖、宣威的火腿、元阳的红米、罗平的黄姜、南涧的土蜂蜜等。200份礼包在7天内售罄,许多收到大礼包的用户还带来源源不断新增订单,供不应求。

诚选大礼包热卖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地企业对平台专供,直接、规范的销售环节,节约了中间成本,价值589的礼包,在诚选平台让利于消费者后,仅售399元,可谓是物美价廉。

2019年,云南旅游将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原则和“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着力实施“一部手机游云南”完善提升、旅游厕所建设、智慧景区建设、旅游品质提升、自驾旅游推进、康养旅游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品牌塑造、旅游市场秩序持续严打严管等九大工程。此外,云南将逐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区域旅游集散地。“游云南”App英文版也将上线,为全球游客服务。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