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歌在花中飞人在花中醉 峨山县油菜花暨开新街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2-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柏云飞 李拔旗

春节前后,正是云南峨山彝族自治县万亩高山油菜花进入盛放期的时节,金黄金黄的花朵铺天盖地,一望无际,花香四溢,蜂飞蝶舞。歌在花中飞,龙在花中舞,人在花中醉。2月2日,“梁子一路情·扎实唻果嗦”峨山县2019年油菜花暨开新街文化旅游节在塔甸镇万亩花海开幕。

随着文化旅游节开幕,主会场及周边的油菜花田里锣鼓喧天,婀娜多姿的彝家姑娘、健壮如牛的彝家汉子唱着彝歌,舞着长龙,跳着花鼓舞,在花海里热情舞动。四溢的激情,漫天的花香,感染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家随声舞动,在花海里尽情徜徉。

当日,与开新街一起举行的花海骑行、花海徒步、花海瑜伽、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让参加花海骑行、花海徒步活动的骑手们和步行者一路向前,一边亲闻花香,一边享受运动的快乐。身姿妖娆的瑜珈爱好者们在花海中表演《云水禅心》和《半壶沙》的场面,与金黄灿烂的油菜花海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峨山县群众文化工作队的演员和来自全县各地的文艺爱好者还为游客们奉献了《神本神》《唱歌醉太阳》《花场玩歌》《龙鼓闹花海》《彝家幸福歌》《踩云彩》《欢乐的节日》等文艺节目。

据悉,旅游节将持续到2月20日。期间还将在塔甸镇、富良棚乡、大龙潭乡、甸中镇、岔河乡等地开展原生态彝文化祭龙、祭鼓、祭花鼓娘娘、接爷爷等传统文化活动,以及颇具特色的鸡王争霸赛、舞龙争霸赛等系列节庆活动。(王建平 柏云飞 李拔旗)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