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春运幕后:当好入滇“守关”人

发布时间: 2019-01-31 17:32:3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杨永全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也许,当你坐在空调车内漫行快旅,惬意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时,你是否会想千里铁道线上,有千千万万不知疲惫的“黄马甲”,他们日夜在铁路上巡视,用心守护着铁路的安全畅通,他们素未谋面,甚至连记忆都是模糊的。当下正是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的曲靖也迎来返乡潮。中国铁路昆明局曲靖工务段作为设备管理单位,多措并举开启最强“护路模式”,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迎风冒雪,不畏困难,为列车安全运行“清障除患”,当好入滇“守关”人,确保春运行车安全万无一失。(杨永全)

200余人在南昆线K10处进行换轨施工

风雪中行走的工务人

该段组织120人对南昆线55公里处进行清筛换枕作业

该段综合维修车间在沪昆线2520公里处开展换轨施工

南昆线55公里处组织清筛换枕作业,施工负责人刘辉现场指挥

趴下查看钢轨平顺度

水红线上除冰扫雪忙

换轨施工“拨轨组”人员对新“植入”的钢轨进行调整,确保钢轨精准“落槽”

这是一双责任的担当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