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云南两会】金飞豹:推动云南构建国家级步道 提升旅游品牌形象

时间:2019-01-2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1月25日,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前,省政协委员(常委)、省“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形象代言人金飞豹走上“委员通道”,呼吁云南构建国家级步道,以此提升云南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全民健身。

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金飞豹带来了打造云南原创文体旅品牌赛事,助力“纵横云南·秘境国家步道”建设的提案。

“2018年5月19日到8月26日,100天的时间里我举办了‘秘境百马’,100天跑过云南最美的100条美丽乡村线路。通过‘秘境百马’有效地宣传了云南的体育旅游资源,可以说让我们发现了云南的美。多年在云南这块土地上行走、奔跑,让我感受到云南有世界上最好的旅游资源、人文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由此我想到我们云南应该打造一条中国距离最长,景色最美的国家步道。”在“委员通道”上,金飞豹表示。

谈及提案的由来,金飞豹介绍道,“2018年3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发布了名为《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文中提出到2020年,要力争在全国每个县(市、区)完成300公里左右健身步道建设。2009年12月中国登山协会与地方政府合作,于浙江省宁海修建了我国第一条国家步道,长约500多公里,由此带动了越野行走、露营、登山、攀岩、山地自行车等一系列户外运动在当地的兴起。云南有最好的体育旅游资源,具备构建国家步道的资源。”

金飞豹通过“秘境百马”的活动梳理了云南最有价值、最丰富的两条线路:一条是从梅里雪山、三江并流一直到西双版纳形成的一条将近2000公里的线路;另外一条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北回归线穿过云南最美的一段,这两条线路可以形成纵横云南的国建国家步道的资源。

“将来步道建成,肯定可以推动和改变云南整个旅游品牌形象。作为云南人,为云南奔跑,呼吁云南推动国家步道的建设;作为探险家和马拉松爱好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会呼吁所有跑步爱好者用奔跑向国庆献礼,希望更多人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金飞豹呼吁到。

据了解,由金飞豹策划发起的“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挑战活动,沿线参与奔跑的群众达到了11157人次,观礼群众则超过了10万人次。“秘境百马”成百度搜索引擎热搜词汇,新闻条目破160万,全球超过100家优质传媒联动,受众人群超过了5亿人次。同时,美国CNN旅游频道在推介云南旅游时,认为秘境百马赛事是2018云南旅游的一大亮点。(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