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掬源茶话

时间:2019-01-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浦绍猛

“世间万物皆由源起,解事源而明万物之变化,得其源而获世事之精彩,感恩天地、敬畏自然,小心翼翼地呵护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每一寸土地。”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宋曼西良茶叶基地里,“掬源”董事长陈亦然如是着阐释公司的理念。

西双版纳,在中国的版图上,是一块原始的、不经雕琢的绿色翡翠,熠熠闪光。有人说,西双版纳,是梦开始的地方。而陈亦然梦,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掬源”生态基地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著名的勐宋古茶山,北纬22度,海拔1450米至1680米之间。常年平均气温在19—22度,茶园日照适宜,昼夜温差大,空气湿润、云雾缭绕、土地肥沃,养分充足、空气清新,水质甘甜清纯,无污染,茶叶可以吸收充足的水份与养分。

茶园用野放回归自然的农耕方式进行,农户们早早已上山锄草冬耕,全部采用人工除草,禁用任何化学除草剂。茶园与雨林相间,形成多物种的生态链,保证“掬源”生态基地按纯天然的方式进行种植。“茶叶品种源于自然,选择优良的品质,用心制作每片茶叶,用诚信待客。”陈亦然表示,“掬源”的理念,能从基地一草一木中感受到。

基地里,草木清幽、神清气爽。沿路能看到黑油细腻的腐殖土层有一米多厚,茶树有了这样充裕的有机质养份,内含物质也很丰富。好山好水才能出好茶,山间漫步中一条小溪始终相伴,淙淙流淌。跨过小溪,顺着小路一直向右行,不经意间,已进入野放茶林。这些茶树龄大多有25年,冬季芽头发的不是很多,但茶花香气馥郁,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

“我们辛勤耕作,存念对大自然之感激之情,奉出源于天地精华的优质茶汤,与天下友人分享大自然的气息。”陈亦然一直以来,都是抱着这样一种心态经营着“掬源”。

但多年来,没人相信生于大城市的陈亦然会来到大山深处,成为茶农,与茶结缘。而陈亦然却一年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的进步,在用心做着一件事情,做一件与茶有关的事。她所做出的茶,包含了对大自然的珍爱呵护之情,当大家喝到掬源茶时,无不被掬源茶的甘醇和清香所折服。

“头安静静,思意绵绵,似睡意,忘凡尘。熟茶,能如此,可也。茶渣芽多柔软,色润红黑少许褐红,一观即知主人的心意,真心待茶,认真做事。”这是客人品尝到“掬源”2009年制作的一款熟茶时,被该茶所深深折服而发出的感叹。

陈亦然的父辈在抗日战争时,舍家从香港回到祖国,加入到拯救民族危亡的洪流中。而今,陈亦然为了建设国家生态环境,从香港来到美丽的西双版纳,扎根于勐宋大山中,建立了千亩有机茶园,多年来用科技客观的手段监测土壤的生态状况。2016年“掬源”茶通过了欧盟465项无农残认证,香港重金属安全检测,由田间到茶桌,“掬源”要做到的是安全放心。“随着现在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掬源'自然农耕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十年努力终于有人知道,有人明白。”陈亦然说:现在已经很知足,虽然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人源于自然必然也要归于自然。能通过一杯干净茶作为人们与大自然的纽带,愿意为之而努力。(浦绍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