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丽江号”沪昆高铁专列启程 打造丽江文化旅游“流动新名片”

时间:2019-01-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徐文玲

1月24日上午10时37分,充满着丽江民族文化风情的G1376/1次高铁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6个省市,驶向上海虹桥。由此,“丽江号”沪昆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启程。这是丽江以高铁为载体,打造旅游文化“移动新名片”,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方式的又一举措。

据悉,本次“丽江号”高铁冠名列车的运行线路,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铁线路。从昆明南始发,途经昆明、贵阳、长沙、南昌、杭州、上海等6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运行里程达2252公里,单程运行时间为12小时19分。

“丽江是资源的宝地、康养的福地、旅游的胜地、创新创意创业的高地。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表示,2019年1月5日,首列高原动车从丽江火车站始发,标志着丽江进入了“高铁时代”,为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进出丽江的动车每天开行3对,最高运行速度可达250公里每小时,运行时间最短2小时58分、最长3小时36分。丽江到昆明全程共有10个站点,分别是丽江、大理、大理东、祥云、云南驿、普棚、南华、楚雄、广通北、昆明。至此,丽江与省会昆明的联系更加紧密,“柔软时光,休闲丽江”融入高铁时代。

此外,本次冠名“丽江号”沪昆高铁专列搭建了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丽江、熟知丽江、体验丽江的新平台和新窗口,必将进一步扩大丽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丽江将以冠名“丽江号”沪昆高铁专列为契机,把丽江的旅游发展得更好,进一步拓展以沪昆高铁沿线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积极打造丽江文化旅游“移动新名片”,更好地向往返于昆明—上海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丽江丰富的民族文化、自然风光和旅游产品,让流动的丽江名片更加靓丽。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表示,交通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条件,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丽江号”沪昆文化旅游列车的冠名,再一次把云南特别是丽江与上海和周边地区以及沪昆高铁沿线主要客源市场联系在一起,加速了丽江旅游与沿线客源城市的开放合作。相信通过旅游和铁路部门积极构建协同共赢合作机制,共同开发高铁旅游主题产品和精品线路,更好的把云南及丽江文化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推向全国,云南、丽江的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将会进一步扩大,旅游形象将会进一步提升,必将为加快云南旅游强省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冠名的“丽江号”沪昆文化旅游列车,通过把丽江古城、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老君山等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融入列车装饰中,把整列动车打造成了展示丽江旅游景点、旅游产品及丽江民族文化的“移动新名片”,浸透着浓浓的丽江文化旅游元素。(徐文玲)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