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十九届木棉旅游文化节在老挝金三角隆重开幕

时间:2019-01-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蕊

千人孔明灯盛会、泰拳、木棉小姐选美大赛、老中泰缅四国文艺汇演.......一场精彩绝伦的盛会不容错过。1月23日,在木棉花盛开之际,由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主办的老中旅游年暨第十九届木棉旅游文化节在金三角经济特区隆重开幕。老挝前副总理、现党中央顾问宋沙瓦·凌沙瓦,波乔省,金三角经济特区管委会,金木棉集团相关领导以及云南省政府代表团等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金三角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金木棉集团董事长赵伟在致辞中介绍,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的成立,是老挝政府为加快发展采取的一项超常举措,也是被实践证明是成功的对外开放模式。特区成立12年来,在老挝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金木棉集团通过投资和吸引外资,特区建设取得跨越式全面发展,并在特区和周边修建了100多公里道路,全面强化了电力、自来水供应、生活废水排放等基础建设,在提升公共服务、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金木棉集团董事长赵伟致辞

赵伟表示,目前金三角经济特区已开发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50万平方米。在今后的2年内,特区将继续加大投资和招商力度,累计投资达到20亿美元,再开发350万平方米,力争在城市基础设施、景区景点、旅游服务设施、卫生医疗、文化教育、物流加工、农业发展等多个领域都有更大建树。

开幕式现场

“回顾过去,特区已成‘发展老中两国、两党友谊的见证和典范’,展望未来,抓住中国推行‘一带一路’发展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机遇,让特区成‘一带一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发展老挝及波乔省经济做出更大贡献,为发展老中友谊再谱写新的篇章。”赵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向老挝波乔省公安进行了摩托车捐赠。木棉小姐大赛也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一个个身着老挝传统服装,美丽端庄的木棉小姐竞相比美。各具特色的老中缅泰四国文艺汇演也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纷纷亮相,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跨越国界和民族的异域文化风情。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更有千人孔明灯盛会、泰拳比赛、赶摆等丰富活动精彩继续。

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同云南省政府访问团交流会现场

当日,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同以云南省外事办副主任郝昆为代表的云南省政府访问团就老挝政府对金三角经济特区的系列优惠政策、金三角经济特区的海事救援问题、农业替代种植、机场和三国友谊大桥规划建设、当地劳动力资源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中老双方均表示,要不断的加强交流和沟通,在农业、经济等促进更深入的合作

云南省外事办副主任郝昆

据介绍,今年4月,金三角国际港口办公大楼和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正式开通国际码头,预计年客运能力增加20万人次,年货物吞吐量增加10万吨。木棉之冠五星级酒店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打造木棉岛和湄公河沿岸观赏亮点,不断提升特区旅游的多样性和竞争力,真正开启金木棉时代。(刘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