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泸西:扎实推进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筹备工作

时间:2019-01-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学明 陈柄润

为全面做好2019年春节旅游接待工作,确保广大游客过上一个文明、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前筹备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

据悉,泸西县于1月16日启动假日旅游协调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1月21日,组织召开了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部署会议,加强完善春节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方案及修改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实行部门领导分片联系景区制度、景区道路分段包干制度、各科室负责人驻景区制度,并组成专门督查组进行各片区的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部岗位已安排到位。1月20日,围绕确保节日安全等工作,由泸西县县级分管领导带队,组织县旅发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安监局等部门对各风景区、宾馆饭店和旅行社进行消防、卫生、交通等安全工作的检查落实。通过检查,共排查出卫生、食品、特种设备、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共26条,当场整改21条,限期整改5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以上问题,请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落实,在2月1日前按要求督促相关旅游企业整改到位,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平稳运行。

同时,继续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针对贵州、四川、重庆、昆明及周边县市等重点客源市场开展宣传推介,与省内外知名旅行社、县区自驾游联盟等旅游机构对接,在30余旅行社门市摆放200余个展架,张贴500余张海报,发放泸西春节旅游宣传彩页3万余份。发挥旅游专业机构的资源优势,结合“云南游”微营销公众平台,有针对性地对主要客源地市场进行广告投放。组建4支营销队伍,走进师宗、罗平、弥勒、石林等周边县市进行春节活动及特色旅游宣传,所到之处借助当地电台、电视台播报及微信平台发送。到目前为止,张贴泸西“景区过大年优惠”旅游宣传海报4000张,发放宣传单页39000份。在此基础上,泸西县将融合多种元素丰富节日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针对春节农村出游率高的特点,节日期间,对陆良、师宗、弥勒、石林、罗平、泸西六县市居民实行40元/人游览阿庐古洞4个旱洞,80元全游的优惠活动。同时,在阿庐古洞风景区举办新春迎宾舞、公园民俗美食、公园游乐、关注阿庐微信抢红包、竹竿舞互动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游客入泸旅游。进一步美化亮化景区旅游环境,制作节日宣传标语,营造浓烈节日氛围。

此外,在春节假日期间,泸西县假日办所有干部职工进驻景区,全力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值班巡查,对重点部位加强重点防范。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收集旅游信息、统计数据,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无阻。同时加强与主要景区景点、旅行社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景区游客信息,公开旅游投诉电话,及时处理各种咨询与投诉,为节日的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学明 陈柄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