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玉溪米线文化节下月开幕 81天精彩活动不间断

时间:2019-01-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2月5日至4月26日期间,以“一年之计在于春,大碗吃出好彩头”为主题的2019玉溪米线文化节即将开幕。

大营街主会场

玉溪米线文化节是玉溪各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自每年正月初一起,至三月二十日止,历时81天,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节日世界纪录。活动将以大营街汇龙生态园为活动主会场,玉兴、玉带、凤凰、北城、李棋、研和、春和、高仓8个街道和洛河、小石桥乡为分会场。

汇龙生态园

据了解,大年初二(2月6日8:30—11:00)将在大营街街道汇龙生态园举行开幕式,期间将开展“汇龙祈福”迎土主民俗文化巡展、“汇龙聚彩”米线文化节开幕仪式及文艺演出、“汇龙开泰”土主祭祀仪式等活动。2月6日—2月11日期间,每天9:00—21:00在汇龙生态园还将举行“哇家米线”民俗文化展、“汇龙欢歌”文艺演出、“幸福团圆”灯谜会、米线文化街、玉溪名特产品商贸街、汇龙传统风味套餐、“快乐汇龙”传声筒、“食在汇龙”擂台赛、汇龙传统风味“土八碗”、“鸭全席”、“米线宴”风味套餐、汇龙鲜花美食等活动。

此外,本届米线文化节分会场活动也精彩不断。1月26日,将在洛河乡景彝源庄苑(连山坡)举办“咋未席、咋桌桌”旅游文化节,期间开展彝族传统项目打年糕、腌香肠、腌腊肉、高鲁山画展、篝火晚会等活动;2月5日至2月10日,以龙马山景区为主会场,将举行民俗文化展演、土主祭祀仪式、登山比赛、新春趣味运动嗨起来、挝锣、石城寻宝活动、美食商贸街等活动;2月20日至22日,在五脑山广场举办米线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文艺展演、品美食、猜灯谜、登山、“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街道与义工联联合举办捐赠等活动。(尹晓)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