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秘境百马”举办2018成就展 2019年将力推“纵横云南·秘境国家步道”

时间:2019-01-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2019年1月19日,“秘境百马”2018成就展在云南留筠馆盛大启幕。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原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原省政协副秘书长阎堃,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杨劲松,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侯庆平,云南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云忠,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罗建宾,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月冲,华侨城·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文,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在开幕致辞中说:“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人要想活得有尊严、有价值和有意义,最主要的是要拥有健康的体魄。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在云南组织发起的“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系列马拉松赛事,从三个方面为大美云南做出了巨大贡献:一是推动马拉松成为全民运动;二是传播了多元的少数民族文化;三是向全世界宣传了云南旅游。金飞豹作为云南体育旅游的形象代言人,将大美云南神秘独特的民族文化推向了全世界。”

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在致辞中表示: 2019年秘境百马将整装待发,为中国、为云南奉献一条全国最长、最美、最具民族特色的“纵横云南·秘境国家步道”,增强国人的民族自信心,为云南旅游倾注力量。

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原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宣布:“秘境百马2018成就展正式开幕“。他评价说:“秘境百马开创了人类马拉松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极大地宣传了云南的旅游产业,诠释了现代云南人对生活健康的全新观念与追求,期待体育旅游品牌‘秘境百马’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马拉松经典赛事”。

开幕式上由华侨城·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创的情景剧《奔跑吧,不要停》进行了首演,作为秘境百马项目的荣誉发起方,该公司从话剧、纪录片、电影等方面入手,深度挖掘秘境百马的文化内涵及创始人金飞豹的奔跑精神,以高度的人文关怀和质朴的家乡情节打造独具云南特色的文化IP。2019年,全面升级的秘境百马也将通过话剧的形式,展开宣传,以全新的形式推广云南原创文体旅品牌。

秘境百马一路跑来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磨难,在百天百马的挑战中,对于金飞豹来说最大的困难莫过于伤病的困扰,幸好一路跑来,在云南省体育运动创伤专科医院特派队医杨盈凯的悉心照料下,金飞豹获得了很好的赛后理疗和恢复。在开幕式上,该院院长邢崇慧女士及杨盈凯医生,接受了秘境百马组委会送出的锦旗和荣誉证书。

秘境百马百天百场马拉松挑战的奇迹,激起了艺术家的创作热情,来自沈阳的运动探险画家陈大卫为此创作了《秘境百马》主题人物雕塑。在本次成就展上,秘境百马荣誉发起人、华侨城·云文(北京)影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文与艺术家一道,为这批雕塑作品揭幕。

2018年5月19日-8月26日,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在云南发起了“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美丽乡村马拉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知名跑者,持续100天,组织了100场国际标准的马拉松赛事,将云南的100个旅游目的地推向全球,实现了“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的目标!

得知金飞豹完成了百天挑战百马的消息后,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AIMS)主席、西班牙瓦伦西亚马拉松赛事总监Dr. Paco Borao(帕科·博拉奥)第一时间向秘境百马组委会发来了祝贺的视频,评价金飞豹的壮举为全世界的跑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此外布拉格马拉松商务运营总监Saso Belovski(萨索·别洛夫斯基)也发来贺信,并诚挚邀请金飞豹参加2019年5月5日的布拉格马拉松。

从2019年1月19日至3月19日,秘境百马2018成就展将在云南留筠馆免费对公众开放。此次展览分为八大板块:秘境云南、秘境险阻、百马成就、百马品牌等,展览通过图文、短视频及精美的装置艺术,将秘境百马一路跑来的精彩瞬间和幕后故事,集中呈现给观众。

2018年已成为过去,2019年“秘境百马”将整装待发,为中国体育旅游的发展及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而努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