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扎西顿珠:唱歌唱到脑海里 公益做到人心里

时间:2019-01-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近日,2019“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新年论坛暨新春团拜会”在民族剧院举行。扎西顿珠受邀演出,用真诚的歌声,向观众表达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作为云南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扎西顿珠并没有放慢脚步,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的同时,扎西顿珠没有丝毫怠慢,继续用坚定地步伐向前奔跑着……

舞台上,他是实力派的歌手,歌声深入人心;荧幕里,他可以是收放自如的演员,或是风趣幽默的主持人,总能带给观众惊喜;生活中,他是爱笑又真实的大男孩,温暖且直爽。但无论作为歌手还是演员,扎西顿珠始终不忘初心,不仅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还心系群众,多次下基层慰问演出,投身公益活动。

扎西顿珠参加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新年论坛暨新春团拜会

用努力和作品诠释初心

扎西顿珠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不仅是中国新生代影视歌三栖明星,也是“全国青联委员”,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青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是中国目前最具实力和表现力的优秀青年演员之一。获得亚洲歌手亚太音乐榜“最佳新民歌新劲歌手奖”、全球华语榜中榜亚洲影响力CHANNELV“传媒推荐新人奖”、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最佳表现男艺人奖”、“加油.好男儿”全国六强并获个人单项奖“最佳才艺奖”、金钟奖--中国音超“最佳人气偶像奖”、首届“中国藏族音乐传承特别贡献奖”、被评为央视“光荣绽放-中国十大少数民族青年歌手”、代表作《阳光》入选中宣部“中国梦歌曲”、代表作《川藏路》获全国流行歌曲大赛优秀歌曲奖、被授予“德艺双馨演员”和“公益星榜样”等荣誉称号。参加党和领导人出席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并演唱会歌《光荣与梦想》。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跨年晚会、元旦晚会、新年音乐会、元宵晚会等各种文艺晚会上百场,并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全国各地慰问演出。

除此之外,扎西顿珠还担任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卫视的节目主持人;2018年与董卿联手主持央视《东西南北迎新春》以及主持央视《春晚倒计时》八小时现场直播。在央视成功举办了扎西顿珠个人演唱会、音乐公开课“音乐剧的魅力”专场讲座、央视“非常星发布”个人专场等。

出生在艺术之家的他,用独特的音色和演技,在音乐,影视,主持等众多领域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曾出访欧洲、美洲、亚洲和港澳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

2018年,扎西顿珠除了以优异的表现参加中央民族歌舞团委派的近80场演出外,还积极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大卫视电视台及社会重要演出,公益活动。同时,还积极参加中央民族歌舞团排演的大型剧目及系列演出,如《弦歌逐梦》《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同心筑梦新时代》等,以及2019年新年音乐会等中央民族歌舞团系列演出,均作为主要演员演出,在每场演出后都得到业界以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他不仅是家喻户晓的藏族歌手,还是一名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曾主演电影《甲午大海战》《小城故事多》《芳香之城传奇》《香格里拉》等,并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演唱主题歌。同时,在音乐剧《鸟巢•吸引》出演男一号、歌舞剧《传奇》演唱主题歌、舞剧《仓央嘉措》演唱主题歌,多次在全国高等院校举办专场讲座。

“我从小就在党的培养和教育下成为深受各民族喜爱的藏族歌唱演员,更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党,让我们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扎西顿珠感慨地说,他的成长离不开家乡,作为云南的青年文艺工作者,不仅要继续创作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竭尽全力的去做力所能及的事。

用歌声和爱心传递正能量

这位年轻、阳光、帅气、勤奋的藏族大男孩,在音乐,影视,主持等众多领域,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投身公益”却是扎西顿珠工作和生活中最感到踏实和最热爱的部分。

近年来,在舞台上取得成就的同时,扎西顿珠热衷于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性社会性活动。2019年1月6日,扎西顿珠跟随中央电视台“唱响新时代”节目组走进了广州惠州市博罗县,为县里的老百姓送上了暖心的慰问演出。

2013年云南香格里拉地震,家乡德钦县二小校舍震裂,孩子们被迫住进地震棚,由于地震棚卫生条件有限,扎西从昆明购买了20多台洗衣机,亲自送到学校为家乡献去爱心。

2017年扎西顿珠带着自己的潮牌《慧眼识未来》99能量传递善款再次来到德钦县二小给30多名特困生捐赠。

此外,近来年还先后参加由中华慈善总会,以及中央电视台等部门主办的各种公益募捐活动。如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汶川地震-大型赈灾捐款晚会;中央电视台“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以及凝聚每份爱”中华慈善爱心义演;参加中央电视台“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公益主题晚会,与众多前辈同唱奥运主题曲;参加云南媒体组织的赈灾义演晚会;云南卫视直播的5.12四川大地震的赈灾捐款晚会;云南省团委、青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云南青年情系四川灾区大型赈灾捐款活动;云南卫视抗旱救灾“ 80、90我们在一起”爱心募捐晚会;中国慈善总会“手挽手新春公益行动”以及“爱上学听障儿童助学行动”等。

熟悉扎西顿珠的人都说,他是一个非常开朗活泼的大男孩,全身心投入到公益活动中的他,用自己独特的一面,和他那极富感染力的笑容温暖着观众,温暖着受助的群众。

2018年,扎西顿珠入选为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人选。“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一名青年的文艺工作者,除了完成自己在社会上的一些演出活动,以及原创作品等事业以外,也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承担好自己的社会责任,虽然自己做的事很微小,但这种细微的举动能让很多人感染到,能够帮助很多人已经很欣慰了。”扎西顿珠说。

谈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扎西顿珠表示,作为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大家庭中的一员,将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继承和传承璀璨的少数民族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这位从云南藏区走向全国的音乐才子,无论是唱歌还是创作,扎西顿珠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努力让所有人知道音乐的力量。(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