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苦之道咖啡将布局全国市 云南咖企合璧发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

时间:2019-01-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月21日上午,后谷咖啡、国滇咖啡、凌丰咖啡、苦之道咖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苦之道咖啡分别与后谷咖啡、国滇咖啡、凌丰咖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共同加快“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的步伐。后谷咖啡创始人熊相人、国滇咖啡董事长李钟民、凌丰咖啡创始人杨志奇、苦之道咖啡创始人胡路参加签约仪式。

后谷咖啡、国滇咖啡、凌丰咖啡、苦之道咖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战略合作,围绕咖啡产业链核心环节,就云南咖啡种植加工、咖啡智能制造、云南咖啡产品研发升级、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开拓等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云南咖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努力提升云南咖啡整体品质,提高云南咖啡核心竞争力,改善咖农生活水平,加快实现“一个朴素的愿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的梦想落地。

苦之道金咖啡事业实现开门红

签约仪式上,苦之道咖啡创始人胡路介绍了2018年苦之道咖啡的运营情况,自2018年1月23日苦之道金咖啡上市以来,苦之道咖啡探索组建咖啡推广志愿者团队,搭建“1+6”运营体系,目前已在全国各大城市组建苦之道|匠心团队、苦之道|开拓者团队、苦之道|重庆团队等13支咖啡推广团队,通过咖啡推广志愿者“普及咖啡知识、传播咖啡文化、引导咖啡消费”的工作,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东北、江苏等地取得良好效果,苦之道金咖啡得到咖啡消费者广泛好评。接下来,公司将会继续开发完善苦之道系列咖啡产品,于2019年推出苦之道|学霸咖啡、苦之道|铂金咖啡、苦之道|精品咖啡焙炒豆等系列产品。同时,加强巩固团队建设,在全国建立数万人的咖啡推广志愿者团队,建立超过3000家苦之道咖啡体验馆,成立全国各地的苦之道咖啡有限公司,努力提升和扩大云南咖啡在全国咖啡消费市场的占有率。

据悉,中国咖啡消费量以每年20%的幅度增长,十倍于世界平均水平,中国正成为全球具潜力的咖啡消费大国。有专家预测,到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消费预计达万亿元,10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咖啡消费市场。目前,中国咖啡市场的销量规模已达1000亿人民币,缺口达到9000亿元之多,还有90%的市场空间尚未开发,咖啡产业潜力无限。

云南咖企合璧发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

为加快实现“一个朴素的愿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的进程,后谷咖啡、国滇咖啡、凌丰咖啡、苦之道咖啡四家企业发表联合声明: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利益合理化分配,从原料、技术、产品、推广等方面入手,并在种植环节推动用心地种好咖啡,在工业环节不断创新智能制造,在产品环节优化研发升级,在推广环节提高咖啡消费意识,以此推动云南咖啡整体品质的提升,共同努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

咖啡智能制造方面,后谷咖啡创始人熊相人表示,至今后谷已有十一年的速溶咖啡生产经验,掌握了速溶咖啡生产的各种工艺条件,已完成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变,并实现了年产33000吨速溶咖啡生产线实施全面智能制造,数控化程度达95%以上,生产效率提高了20%,能耗下降了30%,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该项技术实现了中国咖啡工业全智能化生产的零突破,让中国的咖啡智能制造业具备了核心竞争力,实现了成套设备的产业化。后谷咖啡已经建成亚洲最大的咖啡工业园。

国滇咖啡董事长李钟民表示,作为国资企业,有责任和使命来帮助咖啡企成长,帮助咖农致富,助推咖啡行业融合发展,为中国咖啡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实现共同愿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而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咖啡原料方面,凌丰咖啡创始人杨志奇则表示,多年来,凌丰咖啡开发种植咖啡近30万亩,公司始终坚持“多元化品种、合理化布局、生态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工厂化生产、产品质量可追溯”的精品咖啡发展之路,先后建成了以云县幸福石佛山精品咖啡示范庄园和双江县明子山精品咖啡示范庄园为代表的46个精品咖啡示范园,示范园区面积达3万余亩。同时,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第四代圆盘咖啡干燥机的全面推广和运用,有效实现了精品咖啡的工业化和规模化生产,实现将产区咖啡豆的精品率提升到90%以上目标;经美国精品咖啡协会专家、国外采购商多次杯测,杯测结果均达到80分以上,凌丰精品咖啡豆品质得到国际咖啡品鉴师的充分肯定。凌丰咖啡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精品咖啡种植于加工企业。

咖啡推广方面,苦之道咖啡创始人胡路表示,现阶段公司已经在云南、北京、上海、深圳、重庆、东三省、江苏等各地建立苦之道咖啡推广志愿者团队,团队总人数超过5000人,推广模式日趋成熟,推广成果初见成效。2019年,苦之道咖啡的目标是在全国建立数万人的咖啡推广志愿者团队,建立超过3000家苦之道咖啡体验馆,努力开创线下体验+线上推广相结合的咖啡社交新零售模式。

此外,苦之道咖啡创始人胡路还透露,未来,苦之道咖啡将和更多咖啡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努力促进咖啡行业抱团发展,围绕一个朴素的愿望,让中国人喝上好咖啡的梦想共同奋斗。(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