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好租2019加盟城市首城花落昆明 布局全国重镇已达20个

发布时间: 2019-01-18 16:42:1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月18日,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与云南背靠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合作签约并正式入驻昆明,在好租全国市场落下2019年开年第一子。至此,好租全国布局的重点城市已达20个,形成了“头部城市直营为主,区域市场加盟为辅”的稳定格局。加盟签约仪式现场,好租方面表示,昆明市场是一个相当典型的区域商办市场,好租希望通过数据化商业化和线下服务标准化两大核心能力的全面赋能,来携手优质合作伙伴共同解决当地写字楼空置率过高、商办服务体验差等实际问题。

刚刚结束的2018年,好租全年市场数据表现持续向好:在房源端,掌握商务楼宇房源逼近160万套,同比增长超过40%;在客源端,通过好租平台直接交易的企业客户累积数量从50+万增至80万家;全年GMV创下150亿元新高,同比增长43%。

据了解,好租2018年业绩增长绝大部分贡献自以北上广深等直营城市,其中好租在北京上海商办市场的份额双双突破15%,头部城市对应的商务楼宇年度去化面积则达到830万平的平台新高。与此同时,好租也于2018年8月底开始加紧布局“加盟城市”,从首城长沙到2019年首站昆明,好租每落地一个加盟城市,都会重点向当地优质加盟商开放平台流量、过程管理系统和全方位赋能。而这三大优势的输出,正好对应解决获客难、管理难以及区域限制这三大关键痛点。

据负责人王继超介绍,好租是国内商办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入口级平台,集线上智能推广、OS端口投放、好租平台月均百万级UV的自有流量于一体,打通线上主流获客渠道。在过程管理方面,背靠400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好租推出了客源管理系统、智能空间云管家、房源管理系统、楼点通、晓楼数据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创新工具,可以更系统实现便捷式多点管理。此外,在全方位赋能方面,好租则提供当地优质项目代理、客源带看支持、丰富客情活动、专业培训体系等,可以大幅提升区域商办中介的服务水平与竞争力。

王继超还强调,昆明是好租全国20个重点布局城市中区域商办特征尤为典型的一个:一方面,昆明市经济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67倍,办公人口数量质量较好,但同时,昆明有近一半写字楼处于待租状态,空置率在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中处于高位。因而,昆明市场亟需提升空间产品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而好租通过加盟模式布局昆明,有助于叠加平台与加盟商双方优势,强化产业链协同以优化资源配置,并在做好产品服务标准的同时,也兼顾好本地化。

据云南背靠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少平介绍,根据昆明市楼宇经济大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昆明市商务写字楼楼宇超过200栋,投入与运营的商务楼宇面积超过1400万方,空置率高达40%以上。近几年,空置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很多旧楼宇运营专业化程度不高,特别是一些主城区的老旧楼宇,没有运营服务,只是一些基础物业管理服务。

“在2018年12月初我们开始组建好租昆明运营团队,目前该团队接近20人,由具有商业地产行业15年从业经验的我司合伙人、好租运营总监杜文负责。”陈少平补充表示,“2019年,我们还计划打造一支50—100人规模的专业经纪人团队,它将通过深度融入好租总部成熟的指导培训体系,形成包括经纪带看、商务洽谈、服务意识等在内的全面的线下服务标准化能力,以此来更好的服务选址端企业和昆明商办楼宇运营商。”

另据相关资料显示,好租主要提供包括传统写字楼、产业园区和联合办公在内的空间资源与服务。好租在交易端成交周期仅13天,较行业平均用时一个多月的效率数倍提升。此外,好租的专业优势也吸引来不少知名客户,如中国移动、顺丰速运、平安证券、分众传媒、阿里体育、永辉超市、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瑞幸咖啡、富途证券、宜信、凡普金科等。(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