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峨山:万亩油菜花开醉千山

时间:2019-0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每年的1至3月,是云南玉溪市峨山县万亩油菜花开的时节,一到初春悄悄来临,峨山的万亩油菜花就铺满大地。

航拍下的油菜花尤为壮观,黄绿交接的花海,片片相连,铺天盖地,美不胜收。田间成片的花海,流金溢彩,竞相绽放。微风吹过,花浪滚滚,花香飘然而至。一片片齐刷刷、金灿灿、黄嫩嫩的油菜花像展开的一幅巨大鹅黄色的绒地毯,一直铺到遥远的天边。远远望去,好一幅“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的美景图。

峨山的油菜花,种植面积达数万亩,主要集中在富良棚乡和塔甸镇,在田野,在乡间,随处可见。若置身田中欣赏油菜花,满眼金黄,花香四溢,让人如痴如醉;若在公路上行驶,放眼窗外,又另有一番滋味。

在塔甸镇,油菜花把数十公里长的东路,铺成一片金黄色的大道。沿路欣赏公路两侧的油菜花,微风、暖阳、美景,车跑花飞,疲倦都会被眼前的美景拂去。

峨山的油菜花被誉为“初春彝山最美的风景”,在乡野田间、房前屋后、山坳坡头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盛开的油菜花呈现出初春最美的乡村美景。

这里的油菜花景大多是梯田的形式,层层叠叠的油菜花,静止时如一幅画卷,流动时似飞舞的彩带。

阳光洒下来,金色的花海在田间、地头之中漫漫铺开,充满诗情画意。在这里,你会不自觉地放慢脚步。油菜花香,吸引的不仅是游人,蜜蜂、彩蝶也在田间辛勤采蜜、翩翩起舞……

峨山乡间的风景不止是惹人注目的油菜花,还有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他们过着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晨起在雨雾缭绕的田间劳作,日落赶着牛羊披着晚霞回家。在他们身上,总能看到最质朴纯粹的生活。

峨山县境内以彝族人口为主,到了峨山,摆依村、凤窝村、万亩生态茶文化园、临江公园这几个地方也值得一去。

摆依村是一个典型的彝族村落,彝语名“西莫得”,意为森林茂密的地方。寨子依山而建,房屋错落有致,村道或宽或窄,或弯或曲,缓急相宜,古树成荫,鸡犬争鸣。村里戏台、凉亭、石墙古道怡静而优美,如画图一般,白墙青瓦,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民居,相得益彰。

凤窝村也是典型的彝族村落,主要发展生态旅游。在2015年第三届“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生态旅游奖,是全省参与评选村镇中唯一荣获该奖项的村镇。在这里,人们感受到的是原始的田园风。

万亩生态茶文化园内保持了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茶园外围峰峦叠翠,森林茂密、溪流不断,茶园风光与森林景观交相辉映,清新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在茶园里,可以体验采茶制茶,品尝与茶叶相关的创意菜品。春满茶山,采得新芽香万众。看一场风景,爬一次山,喝一口新茶,也是打开春天的一种方式。

峨山县城里的临江公园,对市民游客都是免费开放的,是个适合放空发呆的地方。公园里还有十公里长的游道,走完这十公里,峨山县城的风光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