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精选云南地道药材 全国首家青蒿植物精华系列健康产品问世

时间:2019-01-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兴智

1月12日,云南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神草系列健康产品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据悉,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云南得天独厚的生物医药资源优势,传承发扬《滇南本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并联合云南仁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创新,倾力打造出此次问世的云南神草系列健康产品。

人类居住的环境微生物无处不在,最常见的微生物就是细菌,大多数细菌与人类和平共处,但是也有一些细菌可以引起疾病,我们称之为致病菌。临床实践和实验研究都证明有很多中草药都有抑菌、杀菌、消炎作用,不仅对多种细菌有抗菌作用,而且对某些抗生素耐药菌株也有抗菌效果。早在东汉时期,就有古人采用青蒿治疗疟疾的方子。云南嵩明人兰茂500多年前所著的《滇南本草》是我国现存古代地方性本草书籍中较为完整的作品,成书早于李时珍的《本草纲目》140多年,这本有着中医药精华汇编性质的医学巨著,记载着许多药物都是《本草纲目》未载之药,不少来源于彝族药的药材如滇重楼、滇黄精、滇龙胆、云黄连等,有的已成为云南地道药材,并收载入《中国药典》。

2017年,云南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云南仁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专业的研发团队深度挖掘《滇南本草》中所记载的云南地道药材青蒿、三七、滇重楼、雪上一枝蒿、滇紫草、苍耳子、透骨草等多种云南地道药材,采用现代科学工艺萃取天然草本植物精华,以高标准新建的GMP工厂,按照10万级净化的生产线标准,打造出了全国首家青蒿植物精华系列健康产品,云南神草系列健康产品对于因细菌引起的各类皮肤性问题有良好的抑菌杀菌效果。

发布会现场,云南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高级专业讲师金柃汐对云南神草系列健康产品的功用效果等作了全面细致的阐述。

云南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晓根表示,发展健康产业已成为大趋势,未来云南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顺应时势,以打造全球健康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新文化的中国样本为发展目标,依托云南中药材资源优势,持续不断地加大对云南中医药产业的投资研发和推广力度,助推“云药产业”走向世界。

同时,由云南保元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寻找神草”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中药材资源摄影为主题,旨在发掘中医药文化资源、弘扬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欢迎来自全国的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王兴智)

(责任编辑:黄俊飞)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