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文化系列宣传展示亮相昆明长水机场

时间:2019-01-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2019年1月11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独具特色的藏族风情表演,以及现场展示的迪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及人文旅游景观,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驻足,并纷纷拿起照相机、手机拍照。

迪庆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介绍,迪庆在藏语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是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历史上西南“茶马古道”的要冲。这里“群山藏宝,众水流金”,大自然造化出了神奇的雪山、险峻的峡谷、花毯似的草甸、明镜般散落的湖泊、浩瀚的原始森林、珍奇的动植物。藏族、傈僳族、汉族等26个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和睦相处、友善相依,创造了各自独特又相互交融的绚烂多彩的香格里拉文化。

刘荣表示,迪庆没有大城市的喧闹繁华,有的是世外桃源般的恬静与安逸,有的是世界级的雪山、草原、蓝天、白云、洁净的空气、藏民族热情洋溢歌声和无数的诗意栖息地。欢迎更多游客的光临,等着更多游客前来邂逅。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昆明长水机场“金色文化长廊”图片展,展示了香格里拉独特旅游文化。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裁、昆明机场党委书记李盈霖介绍,“金色长水文化长廊”是专属昆明机场的云南航空旅游文化形象新名片。本次香格里拉旅游文化宣传展示活动,昆明机场与迪庆州委、州政府合作,共同挑选出96幅反映香格里拉美丽风光的优秀照片,96幅照片绘就了一篇绚丽多彩的画卷,在金色的长水徐徐展开,让更多的人看到香格里拉,了解香格里拉,爱上香格里拉。同时,也让这处举世闻名的“人间天堂”再一次的向众人展示她华丽的身影。

近年来,迪庆州顺应全球旅游发展新趋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这一目标,始终坚持全境布局、全景规划、全时设计、全民参与、全业联动、全域治理,通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建设高A级旅游景区聚集区、发展旅游特色小镇、推动乡村旅游振兴、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强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经过努力,迪庆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为支撑,依托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旅游业获得长足发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州。

2018年,迪庆州接待海内外游客2410.2万人次,其中国内游客2320.2万人次,海外游客90万人次,客源市场得到进一步优化和丰富。(马琛/文 瑾媛 马琛/图)

春夏之季:7个赏杜鹃花的景点及3条赏花线路推荐

迪庆香格里拉是避暑胜地:夏季平均气温15°,冬季最高气温18°,全州景区平均海拔2700米;是理想的清肺之地:森林覆盖率达76%,PM2.5均值20-25;是禅修之地,藏传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东巴教、道教、原始本教在这里和睦相处,形成了神秘、深邃、和谐的宗教文化殿堂;是最美的观星之地和“天外来客”拜访的地方,月圆之时,梅里雪山日月同辉,卡瓦格博银光闪烁;是开展软式探险最佳的地方,三条大江之间的虎跳峡、巴拉格宗大峡谷、澜沧江大峡谷是户外徒步的乐园;214国道是最美的由香格里拉进藏旅游景观路线。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杜鹃始盛开。蓝天白云下,雪山峡谷、原始森林、鲜花草甸、高原湖泊等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迪庆香格里拉独特的生态环境。每年杜鹃盛开时,是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在冰雪融化、万物生长的美好春天里,香格里拉的杜鹃漫山怒放,铺满整个山林和草原,染红了青山绿水,将雪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

普达措国家公园、白马雪山、碧沽天池、千湖山、十里花溪·阳塘曲、巴拉格宗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小中甸花海。这些景区大部分汇聚了迪庆高山地貌、草原湖泊湿地、河谷溪流牧场、飞禽走兽等高原生态环境特色,同时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目的地。

最佳的3条赏花线路:第一条,虎跳峡-小中甸(联合村、和平村)-纳帕海-尼西岔路-德钦奔子栏镇-白马雪山;第二条线,香格里拉市—白水台-三坝岔路口—洛吉乡联办彝族村;第三条,香格里拉市洗脸盆垭口-其宗—维西塔城-维西县攀天阁。杜鹃花的赏花季从4月开始,不同景点的杜鹃花陆续绽放,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初,被誉为“北温带植物区系的摇篮”的白马雪山,到了10月杜鹃花依旧盛开。

秋冬之际:推出“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

“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是迪庆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欢歌笑语皆画卷,人文风情尽韵律”,是迪庆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秋季的迪庆,神秘的梅里雪山,呈现“日月同辉”的奇景,“日照金山”的震撼;秋季的迪庆,燃烧的狼毒花,染红了大地,静谧的湖水,浮动的白云,充满浓墨重彩的美;秋季的迪庆,草原一片金黄,诗意的纳帕海变成鸟的天堂;秋季的迪庆,“望果”飘香,人们喝着青稞酒,唱着歌曲和藏戏,一边说古道今,一边狂欢畅饮,青稞地里话丰年。

冬季的迪庆,梅里雪山雨崩神瀑洁净宁静,明永冰川亘古奇美;冬季的迪庆,深邃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林涛载水声,蓝天伴幽湖,宁静无喧嚣;冬季的迪庆,充满灵性的纳帕海,皑皑白雪,洒满大地,黑颈鹤、金雕、斑头雁等珍稀的鸟类在雪花覆盖的草丛中、水面上,嬉戏漫游,为高原草甸带来生机;冬季的迪庆,神圣的噶丹松赞林寺,雪花洒满寺庙的金顶,皎洁的雪与肃穆的寺庙相映生辉,若隐若现的云雾,伴随燃起的香,让雪域高原多了一缕禅思;冬季的迪庆,如诗如梦的独克宗,绵绵白雪装饰着藏式民居,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穿着传统服装老人缓缓走过古城,欢快的孩子忙着堆雪人,美好而生动。

依托以上丰富、优质的秋冬旅游资源,迪庆推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秋冬精品旅游线路,将迪庆秋季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旅行选择,为大家奉献魅力非凡、欢乐多彩的风光盛宴。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