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首古词咏云南》系列活动正式开篇

时间:2019-01-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常青

1月9日下午,“茅台飘香·古词飞扬”《百首古词咏云南》新闻通报会在昆明举行,标志着《百首古词咏云南》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文化复兴、文化自信的重要精神;复兴博大精深的中国宋词文化,让宋词文化重放光芒;提升云南旅游资源的社会知名度,让更多的人到云南旅游观光、投资;推广云南书画传统文化,吸取更多群众加入到传统文化队伍之中;推广云南制陶产业,让云南制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在整个系列活动中,跨行融合是一重要环节。现已融合文学界、工艺美术界、音乐界等。如文学界与工艺美术界相互融合的项目:请100名书法家抄录100首宋词、请100名艺术家配100幅画、请100名陶艺大师将书画作品进行第二次创作,将分别植于100件陶体之上,使之成为词、书、画、陶一体的高端陶艺精品。

该系列活动在迈出这重要一步之后,活动组委会群策群力、集思广义,结合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庆典活动,将《百首古词咏云南》系列活动做广做深。其中,将举办《百首古词咏云南》新闻通报会,《百首古词咏云南》朗诵大赛,编辑出版大型画册《融韵》,书、画、陶专题展出,组织专家学者分别对词、书、画、陶作品进行评奖,邀请数名著名书法家抄录百首古词长卷赠送博物馆,《百首古词咏云南》申报世界吉尼斯等活动。

《百首古词咏云南》系列活动所有项目总共将历时5年之久,其所表现出的重要意义也无可厚非。该系列活动是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云南“旅游升级”,云南诗、书、画健康发展,云南制陶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

云南有着古丝绸之路的光辉历史,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沿线国家实现发展战略相互对接、优势互补。该系列活动的实施,对于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在云南的进程,都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常青)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