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9-01-09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黄雪彦

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履职尽责谱写新篇章。1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434名,实到403名,符合规定人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副主席王安义、司敏、聂保国、黄应松、刘胜、梁修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陈家本、束学龙、高斌、张日升、汪德满、韩军、周恩龙、刘学忠、刘连生、杨传友、汪龙照、邓延庚、孙学龙、王岚、朱潘杰、赵克信、胡志刚、杨开江、夏伦平、周德福、粱国金、夏跃武,市政协四届副主席杨光祥,市级老同志何宗新、叶书根、程世龙、刘庆德、章立奇、刘德新和部分市政协常委。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付新安、孟祥新、刘胜、梁修存。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和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发表了重要讲话。孙云飞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定主心骨,把牢举旗定向的定盘星。把准思想航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时代坐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把准工作目标,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注入强心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善于通过建言资政助推高质量发展,通过凝心聚力提振全社会信心。要架起连心桥,投身老区振兴的主战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肩负起服务发展的重任,在提升发展质量、积蓄发展动能、补齐发展短板上多下调研之功,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发展之力,用高质量发展实绩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孙云飞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要当好贴心人,面对面反映民意,心贴心维护民利,实打实改善民生,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画好同心圆,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以更紧密的联系凝聚人心,更广泛的协商凝聚共识,更振奋的事业凝聚力量。要增强向心力,担负履职尽责的排头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扬清风正气、强履职本领、展委员风采,实现人民政协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协事业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孙云飞强调,政协工作是党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建立党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进一步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真正让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履职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

付新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六安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携手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紧扣中心工作、更加体现人民意愿。

付新安要求,要维护核心,在政治上高站位。永葆赤诚之心,坚守磐石之志,强化党建之责。要聚焦中心,在履职中显担当。服务大局献良策,参与中心尽全力,助推落实出实招。要贴近民心,在惠民上求实效。听民意、传民声,汇民智、谋民利,纾民困、解民忧。要凝聚人心,在聚力上出实招。善协商,增合力,扬主题,添活力,重引导,强引力。要夯实基础,在能力上再提升,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开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